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八大食物降血压效果好

  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它的危害不容小觑,不仅会影响到健康,甚至会危害生命。所以患有高血压要及时的进行调理,在饮食上也要注意。那么,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高血压怎么护理?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够帮助消化、利尿,而且还能改善食欲。而且西红柿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另外它含有非常多的的无机盐,所以是高价低钠的食物,有能够有效的防治高血压。

  2、香蕉

  香蕉中有着丰富的钾元素,所以每天吃一根香蕉能够满足人体对钾元素的需求,而且还能稳定血压,同时还可以保护人体的胃肠道,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多吃香蕉。

  3、猕猴桃

  猕猴桃果实和汁液中能够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同时也能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猕猴桃对高血压等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4、木瓜

  木瓜所含的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5、冬瓜

  为一年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果实球形或长圆柱形,表面有毛和白粉,是普通蔬菜。皮和种子可入药。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可以治高血压 。

  6、黑蒜

  为常用饮食疗法,其食用简单,针对高血压及引起的高血糖、高血脂的调理平衡效果理想。

  7、洋葱

  高血压患者应多吃洋葱,因为它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洋葱有杀菌、祛痰、消炎、利尿、发汗、降压、抗癌、强身等特殊功效。洋葱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 A1 能直接作用于血管,使血管舒张,减少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并且,对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有拮抗作用,从而促使血压下降。洋葱是中老年人,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保健蔬菜。

  8、香菇

  高血压患者应多吃香菇,香菇中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且80% 以上是亚油酸, 它是香菇降压、降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物质。香菇中含有的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的分解和排泄,连续食用能降低胆固醇及三酰甘油。另外,香菇属高钾低钠食品, 对稳定、降低血压,保护血管也十分有益。因此,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年老体弱及肿瘤等患者,宜常食香菇。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怎么护理 高血压患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