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时发生猝死 罪魁祸首居然是便秘

  你能相信人在排便的时候会发生猝死吗?关键是病因是便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位住在太原的男性老人,早晨起来大便时出现突然晕倒,脸色青白、双眼紧闭,经过送医抢救,医生宣布死亡。而且医生还说,导致死亡的原因居然是猝死!

  其实,在厕所发生猝死并不是偶然,据有关的研究数据显示美国每年大约有23.5万人在厕所发生意外。我国的相声演员马季居然也是在厕所中意外逝世的。

  所以,厕所也成了猝死的高发地。

  为什么排便时会发生猝死呢?

  罪魁祸首是便秘!

  而更准确的说是心血管疾病引起!

  便秘,看似简单,但当情况严重时却能致命!便秘时,人体就会用力排便,此时人体的冠状动脉以及脑血流受压会发生改变,出现血压升高现象。

  当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可能发生心绞痛、心肌梗塞,有高血压病史的人群则可能会发生脑血管破裂,发生猝死。

  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位老人,便有冠心病史,所以会因为的用力排便而发生猝死!

  另外,老人之所以容易发生便秘,与衰老有一定关系。

  老人胃肠道消化腺分泌减少,蠕动缓慢,腹部以及盆底的肌肉收缩力下降,同时膳食纤维不足、缺水以及药物因素等,导致便秘的发生。

  所以,老人便秘不是单方面改变饮食可以解决的,需要通过运动、药物、饮食以及精神因素多方面调理。

  除了因为便秘导致猝死之外,因为排尿发生的意外也有很多。

  网络曾有报道称,一位司机长时间憋尿后在厕所发生晕厥。

  这种现象称之为排尿性晕厥。长期间憋尿后突然的排尿,膀胱中排空过快,血液向下流动,促使血压降低、心率减缓,容易发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出现晕厥现象。如果没有及时救治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不过,排尿性晕厥多发生于中老年男性,在夜间或早晨多发。

  日常注意休息、不憋尿,可以起到预防作用。如果有这方面的担心,可以在排尿时采取坐姿。

  但是排便或排尿时发生意外,罪魁祸首还是心血管疾病,所以日常对心血管的保护,以及对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不能放松。

  坚持服药是控制慢性疾病的基础治疗原则,但是别忘了锻炼与避免致病因素。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的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