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尿尿 可是你的尿液正常吗

  我们每天都会往厕所跑上好几趟,排泄体内代谢出来的水分,小解是时候我们可能在发呆,可能在哼着歌,可能在盯着墙上贴着的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发呆,我们会观察自己尿液的颜色吗?会看看它是深是浅,是否存在异样吗?假如你未曾观察过,你就错过了身体向你传达的一条重要的健康信息,尿液的颜色可以反映出你的健康状况,一些你可能还未曾注意却已经来到你身边的疾病可以就此发现。

  要判断尿液颜色是否异常,首先要知道正常的尿液应该是何种颜色的。正常的尿液是由水、尿酸、尿素、蛋白质、体内代谢废物等物质共同构成的,正常它的颜色应该是浅黄色或无色,当出现另外的颜色时,一定是身体出现异样了。你知道都有哪些不正常的颜色吗?

  1、深黄色

  当尿液的颜色过深,一般人可能只是认为上火而已,其实远没那么简单,如果不是饮水严重不足,或摄入了大量胡萝卜等含有黄色素的食物的话,则极有可能是你的肝脏出了问题。

  当肝炎出现时,肝炎病毒会对肝细胞进行破坏,影响胆红素的代谢,使得胆红素进入血液的数量增多,这时经尿液排出体外的数量也会大大增加,导致尿色出现加深。

  当尿液出现酱黄色时,一定要当心了,这可能是急性肾炎、急性黄疸型肝炎等疾病导致的。

  2、红色

  当尿液呈现红色时,说明其中掺杂了血液,这背后的原因十分复杂,可能有一下几个因素。

  首先,当泌尿系统出现感染,比如出现肾炎、尿道炎、膀胱炎等疾病,这也会导致血尿,同时伴随着尿频、尿痛等情况

  其次,也可能是白血病、血友病等血液疾病导致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从而出现血尿情况;

  再者,可能是泌尿系统内的肿瘤所致,当泌尿系统或临近器官出现了肿瘤时,对尿道造成损伤,从而导致血尿的出现。血尿的出现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信号,一定是健康状况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前往医院查处病因。

  3、黑色

  当尿液呈现黑色时,一定是疟疾找上你了,当你患上疟疾时,血浆中会出现大量血红蛋白、定氧血红蛋白和游离氧,这些物质会使尿液呈现出黑色。也有可能是你服用了特定是某种药物导致了黑尿出现。

  尿液这一种极为寻常的排泄物尽然含有这么多健康信息,我们平时一定不能大意,不能忽略身体发出的任何一点细微的信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正常尿液 颜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