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危害到底有多大 你一定要注意

  三高,我们都知道,说的是: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现在,人们会把高尿酸称作第四高,高尿酸,危害较大,要是忽视保健,会有大麻烦,正确认识高尿酸,能了解健康,同时,对其相关症状,也会有所了解。那么,什么是高尿酸?

  高尿酸是什么?

  在身体代谢中,嘌呤代谢失常、紊乱,血液中尿酸增多,造成代谢失调。

  在夏天,很多人喝冰啤、吃海鲜,造成嘌呤过多,引起高尿酸,这需要引起重视。

  在身体中,尿酸的生成、排出是等量的,就生成来说,三分之一,来自于饮食,三分之二,与身体合成有关;就排泄来说,三分之一,由肠道排出,三分之二,则通过肾脏排出。

  要是生成、排出渠道错误,造成尿酸升高,造成血液分泌、代谢调节紊乱。

  高尿酸的危害

  伤害关节

  尿酸高,会随着血液进入关节组织中,造成尿酸盐沉淀,引起关节病态,很多高尿酸患者,活动能力下降,骨骼出现纤维化,即使很年轻,却出现了骨折。

  引起痛风

  高尿酸,还会引起痛风,患者关节纤维化,出现麻木,疼痛愈加强烈,肿胀、皮肤发热、暗红,这是痛风的表现。

  伤害肾脏

  尿酸高,对肾脏危害太大,上面说到,尿酸生成、排出出现紊乱,会形成高尿酸。尿酸过高,患者肾功能减弱,直至坏死,表现除了肾炎、肾衰竭。

  高尿酸确实糟糕,对身体影响极大,如何调节,从多方面入手。

  如何调节高尿酸?

  饮食调节

  嘌呤含量高食物,要少吃,摄入高嘌呤食物,会造成尿酸升高,尿酸在体内堆积,这无疑不好。

  对于鸡蛋、鸭蛋、豆制品、土豆、茄子、蒜苗、海带、紫菜,这些食物多吃点,能降低尿酸,调节身体。

  在饮食中,避免摄入脂肪高、盐分重的食物,脂肪含量高,会影响尿酸排出。同时,要坚持多喝水,对排出尿酸,也是有帮助的。

  坚持泡脚

  检查时,发现尿酸偏高,要坚持泡脚,通过泡脚,让身体微微出汗,在出汗时,能起到降低尿酸,能促进保健。

  避免吃药

  尿酸高,也有人会吃药,认为,吃药能降低尿酸,是药三分毒,很多药物说能降低尿酸,其实对肝脏、肾脏有较大伤害。在排出尿酸时,还会把体内微量元素排出体外,造成血钠低,血钾低,这无疑是不好的。

  尿酸高的介绍,就说这么多,了解危害,合理保健,才能让身体健康,希望做好保健,获得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高尿酸如何调节 高尿酸怎么办 高尿酸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