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血症 带你认识高尿酸血症

  对于高尿酸血症大家有了解吧,我们在医院做检查的时候常常会有这项的检查,那么大家知道高尿酸血症是怎么回事吗,高尿酸血症治疗是怎么回事呢,高尿酸血症的危害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尿酸血症是我们生活中比较熟悉的肾病了,而且在我国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哦,有比较多的人会患的这样的疾病了,所以大家要及时的就医治疗哦。

  一、体内嘌呤物质的新陈代谢紊乱,致使尿酸合成增加

  1、嘌呤摄入过多

  尿酸高含量与食物内嘌呤含量成正比。摄入的食物内RNA的50%,DNA的25%都要在尿中以尿酸的形式排泄。

  2、内源性嘌呤产生过多

  内源性嘌呤代谢紊乱较外源性因素更为重要。嘌呤由非环状到环状的从头合成过程要经过11步反应,其中酶的异常多会导致嘌呤合成过多。

  二、体内嘌呤物质的新陈代谢紊乱

  1、肾小管分泌受抑制

  肾小管分泌收到了抑制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机制哦,由于药物,毒素等原因,会影响到肾小管的作用,抑制其排泄和吸收的功能。

  2、肾小球滤过减少

  也可使尿酸水平增高,其中之一的机制是滤过率降低,这是肾功能不全或衰竭的高尿酸血症的主要原因。尿酸净重吸收增加可发生在容量降低的情况下,这是利尿剂引起高尿酸血症的机制之一。

  3、肾小管重吸收增多

  高尿酸血症也可由于距分泌位置的远端重吸收的增强导致。

  三、两种因素同时存在很多患者是尿酸产生增加和排泄减少两种因素同时存在的

  酒精也可通过两种途径使尿酸潴留。过度酒精摄入加速肝脏降解ATP,增加尿酸的产出。酒精导致的尿酸也阻止了尿酸的排泌,高嘌呤含量的酒精饮料如啤酒也是重要因素。

  上面讲述的就是关于高尿酸血症的一些情况,希望可以改大家带来一些的帮助哦,在诊断出这个疾病后就要做针对性的治疗是比较好的选择哦。

  高尿酸血症就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痛风病。这种疾病来势比较快,往往让患者没有任何反应的时间。就感觉到关节周围出现剧烈的疼痛不适。与此同时。患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这种疾病还会发展为慢性。产生其他的并发症。

  高尿酸血症的症状

  1.原发性痛风

  以往在我国认为比较少见,但近年来由于营养条件改善,平均寿命延长,以及引起对本病注意等因素,已有较多发现,患病率随年龄而渐增,多见于男性,男女之比约为20∶1,女性很少发病,如有发生大多在经绝期后。

  痛风患者的自然病程及临床表现大致可分下列四期

  ①无症状高尿酸血症期。

  ②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发作期。

  ③痛风发作间隙期inter-criticalgout。

  ④慢性痛风石性关节炎chronictophaceous。

  无症状高尿酸血症

  血清尿酸盐浓度随年龄而升高,又有性别差异,在儿童期男女无差别,平均为3.6mg%,成熟期后男性高于女性约1mg%,至女性绝经期后两者又趋接近,因此男性在发育年龄后即可发生高尿酸血症,而女性往往发生于绝经期后,不少高尿酸血症病者可以持续终生不发生症状,称为无症状高尿酸血症,只有在发生关节炎时才称为痛风,血清尿酸盐浓度愈高,时间愈长,则发生痛风和尿路结石的机会愈多,痛风的发病年龄以40岁左右达高峰。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是原发性痛风常见的首发症状,好发于下肢关节,典型发作起病急骤,患者可以在上床睡觉时还很健康,但到了半夜因脚痛而惊醒,数小时内症状发展至高峰,关节及周围软组织出现明显的红肿热痛,痛甚剧烈,甚至不能忍受被褥的覆盖,大关节受累时可有关节渗液,并可伴有头痛,发热,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

  痛风石及慢性关节炎

  在未经治疗病人,尿酸盐在关节内沉积增多,炎症反复发作进入慢性阶段而不能完全消失,引起关节骨质侵蚀缺损及周围组织纤维化,使关节发生僵硬畸形,活动受限,在慢性病变的基础上仍可有急性炎症反复发作,使病变越来越加重,畸形越来越显著,严重影响关节功能,个别患者急性期症状轻微不典型,待出现关节畸形后始被发现。

高尿酸血症 高尿酸血症治疗 高尿酸血症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