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不尽症状 尿不尽会怎么样

  我们生活中常常都会有人出现尿不尽的情况,一直是困扰着人们的生活,那么大家知道尿不尽症状是什么呢,尿不尽是怎么回事呢,尿不尽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尿不尽的症状

  尿不尽也就是指患者的膀胱处有胀痛感,而且尿意比较急迫,但是排尿后任然解除不了膀胱胀的感觉,与此同时患者还会有尿频,尿痛等症状。

  医学上将这种情况称为“尿不尽”,并为确诊此症给出了量化的指标:每天排尿1000-2000ml,白天4-6次,夜间0-2次。超出这个范围都可以确认为尿不尽。尿量增加

  当尿量增加时,排尿次数亦会相应增多。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由于进水量增加,通过肾脏的调节和滤过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不尽。

  在病理一样的情况之下,有的糖尿病人在喝水过多的情况下,也是会出现尿多的症状的,但是没有不适的感觉。

  病因炎症刺激

  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不尽,并且尿量减少(成人<300~500毫升/次)。

  因此,尿不尽是膀胱炎的一个重要症状,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更为明显。

  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小儿慢性阴茎头包皮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不尽。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不尽、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俗称“三尿征”。

  非炎症刺激

  不适炎症刺激的病症又尿路结石,尿路有异物,这些疾病通常的表现就是尿不尽。

  膀胱容量减少

  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神经性

  尿不尽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尿不尽的原因

  尿不尽是指一直有排尿的感觉,但是总是滴滴沥沥地尿无法排干净,尿不尽让人十分懊恼。引起男性尿不尽的原因有很多,但男性尿不尽多因,前列腺疾病及尿路感染所致.

  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的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尿淋漓不尽或尿道分泌白色粘稠物。此外常感周身胀痛、阴部周围隐隐疼痛不适、阴囊清冷潮湿、腰背胀痛、下肢无力等症。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病,直接的病理反应是尿道梗阻,造成尿频、尿急、尿不尽等表现。随着增生症状的发展,尿道梗阻逐渐加重,尿液无法排空,膀胱内存留尿液不断增多,使两侧肾脏内压增高,引起双肾积水,损伤肾功能,从而导致慢性尿中毒。

  泌尿系统感染

  男性生殖泌尿系统感染多是指男性的生殖器及临近位置的器官受到外部不同病原体的入侵感染,导致这些器官发生病变,功能受损。生殖感染疾病的症状主要表现有不同程度的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等。

  食药预防

  (1)用车前草、蒲公关、金银花、野艾、白茅根等淡煎或浸泡,代茶常饮。

尿不尽怎么办 尿不尽是怎么回事 尿不尽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