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尿管结石 输尿管结石要怎么办才好

  我们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结石的情况,不论是肾结石还是输尿管结石,那么大家知道输尿管结石症状是什么吗,输尿管结石的治疗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输尿管结石吧。

  输尿管结石的原因

  想必很多患有输尿管结石的患者都有这样的问题,就是输尿管结石发病的话会怎么样,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流行病学因素

  1、性别和年龄

  尿石症人群发病率约2%~3%,肾结石治疗后在5年内约1/3病人会复发。男:女为3:1,女性易患感染性结石。在我国,上尿路结石男女比例相近,下尿路结石男性明显多于女性,约3.7~5.3:1。

  尿石症好发于25~40岁之间,20岁以前患尿石症者少。儿童多发生于2~6岁,常与畸形、感染、营养不良有关。女性有两个高峰,即25~40岁和50~65岁。男性老年人患尿石症与前列腺增生引起尿路梗阻有关,可继发产生膀胱结石。

  2、种族

  输尿管结石的发病几率也是和种族有一定的关系的哦,在美国尿结石的发病就大约在1.4%左右,而且其中有色人种的发病要少。

  3、职业

  有资料显示职业与尿石症的发病相关,如高温作业的人、飞行员、海员、外科医师、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发病率较高,空军中飞行员肾结石的患病率就高于地勤人员3.5~9.4倍。

  4、地理环境和气候

  尿石症发病有明显的地区性差别。山区、沙漠、热带和亚热带地域尿石症发病率较高,这主要与饮食习惯、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有关。在我国南方,泌尿外科诊治病人以尿石症为常见的疾病,而在北方只占10%~15%。

  5、饮食和营养

  饮食的成分和结构对尿结石的形成有重要影响。有资料表明,饮食中大量摄人动物蛋白、精制糖,可增加上尿路结石形成的危险性。其他如脂肪、嘌呤、草酸、钙、磷、微量元素、维生素等都会影响尿结石的形成。

  对于那些吃的比较好,而且动物蛋白的摄入比较多的人来说,是比较容易出现结石的情况的,而对于蛋白摄入少的人来说反而容易出现膀胱结石。

  在我国由于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发生变化,营养状况得到改善,目前上尿路结石的发病率远高于下尿路结石,尤其小儿的膀胱结石已少见。

  6、水分摄入

  任何破坏水的摄人量与损失量平衡的因素如出汗过多,都会使尿液中钙和盐的过饱度增加,有利于尿结石的形成。反之,大量饮水使尿液稀释,能减少尿中晶体形成。

  7、疾病

  有些尿结石的形成与遗传性疾病有关,如胱氨酸尿症、家族性黄嘌呤尿等。尿结石的形成常表现为家族性,并发现有与之相关的基因突变。先天性畸形如多囊肾、蹄铁形肾、肾盂输尿管连接处梗阻UPJO、髓质海绵肾和下尿路畸形等,也与尿石症形成密切相关。

  代谢紊乱如甲状旁腺功能亢进、高尿酸尿症和高草酸尿症等,以及尿路梗阻和感染等亦为尿结石形成的因素。

  对于这类疾病还有不懂的地方或是身体有异常之处,还是应该到医院做一个详细检查以后,才能得出准确的结论。因为常见的一些原因不一定就是自己病发的因素。

  输尿管结石的症状

  输尿管结石虽然经常发生,但仍有很多患者对其症状不很了解。专家介绍,临床上的输尿管结石症状有很多种,再加上患者工作较忙,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从而出现这种现象也就情有可原了。那么,输尿管结石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输尿管结石的主要症状有

  症状一疼痛

  多表现为急性绞痛,少数出现钝性腰痛或腹痛。疼痛部位及放射范围根据结石梗阻部位而有所不同,上段输尿管梗阻时,疼痛位于腰部或上腹部,并沿输尿管行径,放射至同侧睾丸或阴唇和大腿内侧。

  症状二血尿

  输尿管结石急性绞痛发作时,可发生明显的肉眼血尿,尤其在绞痛伴有结石排出者。不发生急性绞痛时,以镜下血尿多见。

  症状三感染症状

  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甚至畏寒发热,膀胱刺激症状多见于输尿管下段结石。

输尿管结石 输尿管结石症状 输尿管结石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