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吃花生 尿酸高的饮食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以及有着很高的作用和功效。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出现了高尿酸的情况,那么高尿酸患者吃花生,可以吗?吃花生作用吗?高尿酸患者在生活中应当有哪些食用宜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花生脆香可口,是很多人喜爱吃的食物,但是高尿酸血症患者的饮食控制十分严格,那么到底高尿酸血症患者能吃花生吗? 

 

  其实,高尿酸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花生属于富含油脂还是富含嘌呤的食物,无论是出于控制摄取的热量,还是控制摄取的嘌呤量来说,花生都是不可多吃,不论吃什么都是要掌握一个量的,还有尿酸是在一个范围内波动的,所以要时刻了解自己的尿酸变化,以便做出应对措施。

  高尿酸血症患者要进行降尿酸的治疗,建议服用立加利仙,一天一片,同时配合饮用苏打水。平时注意多喝白开水,少喝肉汤、鱼汤、鸡汤、火锅汤等。白开水的渗透压有利于溶解体内各种有害物质,多饮白开水可以稀释尿酸加速排泄,使尿酸水平下降,而汤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饮后不但不能稀释尿酸反而导致尿酸增高。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患者体内酸性物质过多,要避免酸碱失衡。多吃蔬菜,少吃饭。多吃菜有利于减少嘌呤摄入量,增加维生素C、增加纤维素,少吃饭有利于控制热量摄入,限制体重减肥降脂。

  由于生活不注意饮食没规律,导致自身嘌呤代谢紊乱加之本身免疫系统缺陷。从而导致高尿酸引发的痛风炎症出现,其中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嘌呤摄入过多,尤其是日常饮食中的嘌呤含量占据了主导地位。过多的摄入嘌呤物质会导致排尿功能异常从而诱发痛风病,尿酸高可能不包括痛风,但痛风一定包括尿酸高。饮食调节可有效防治痛风发作,生活中我们应积极制定一套较为合理的饮食方案。

  一、可放心食用的低嘌呤食物

  主食类:米、麦、面类制品、淀粉、高粱、通心粉、马铃薯、甘薯、山芋等。

  蔬菜类:萝卜、黄瓜、胡萝卜、茄子、西红柿、卷心菜、山药、大白菜、包菜、海带、马铃薯、茭白、丝瓜等含量较少。花菜、四季豆、豆角、芹菜、蘑菇、木耳、大蒜等嘌呤含量也较少。

  生果类:生果基本上都归于低嘌呤食物,能够定心食用。

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尿酸高吃花生 尿酸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