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防治 4种运动有效防治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颈部疾病,经常会发生在一些上班族身上,因为长期的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就会引起肌肉疼痛,进而导致 颈椎疼痛,那么对于颈椎病我们该如何做好预防呢?今天小编教大家4种运动,轻松缓解的颈椎,给你的颈椎放松。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的就是因为缺乏锻炼,经常伏案工作造成的。所以大家要经常的出去活动一下哦!

  颈椎病有什么症状?

  常见并发症一、颈椎病患者出现视力障碍。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这与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紊乱及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而引发的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损有关。

  常见并发症二、高血压颈椎病。这两种疾病时常相伴而行,一旦发生颈椎病,随着病情发展可引起血压升高或降低,其中以血压升高为多,称为“颈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病皆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故两者常常并存。

  常见并发症三、颈椎病导致下肢障碍,乃至彻底瘫痪。早期表现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有的患者在走路时有如踏棉花的感觉,个别患者还可伴有排便、排尿障碍,如尿频、尿急、排尿不畅或大小便失禁等。这是因为椎体侧束受到颈骨刺的刺激或压迫,导致下肢运动和感觉障碍所致。

  常见并发症四、颈椎性心脏疾病。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如中搏等)及心电图ST段改变,易被误诊为冠心病。这是颈背神经根受颈椎骨刺的刺激和压迫所致。

  那颈椎病如何锻炼呢?以下4种运动方式可以有效防治颈椎病。

  1、疾走或者慢跑

  轻松的疾走或慢跑,是一种全身都参与的运动。通过有节奏的肌肉交替收缩和舒张,锻炼了脊柱关节的平衡和协调能力,提高肌肉耐力。慢跑时所供给的氧气较静坐时多8~12倍。

  同时,慢跑运动可使人体产生一种低频振动,让血管平滑肌得到锻炼,从而增加血管的张力。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可以有效缓解肌肉疲劳,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舒缓紧张情绪。相对颈椎病患来说,疾走更应该提倡,它的效果不比慢跑差,而运动时对脊柱各关节的冲击要比慢跑小得多。

如何防治颈椎病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