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舌苔有变化 身体可能有重症

  中医根据望、闻、问、切,能了解病症。通过望、观察,能知道病症,一个人身体好坏,从面部能看出来。当然,医生也会让你显示出其它部位,例如,张开嘴,看舌头,也能知道健康。

  观察舌头、舌苔,了解病症,成了判病标准,可见,舌头与健康、舌苔与健康,有着很大的联系,那么,怎么看比较好呢?

  健康的舌头?

  健康的舌头,就颜色来说,淡红色。就舌苔来说,薄白色。就大小来说,不能出现胖大舌,同时,平衡、匀称,这样的舌头,健康。

  但是,在生活中,你会发现,其他颜色舌头,舌苔颜色也多,同时,出现了胖大舌,这些都是健康给身体的警报。

  胖大舌并不好

  有些时候,舌头是胖大舌头,舌头看上去很白、很大,也叫做白玉舌。出现这样的舌头,千万不要觉得好,这可能是肾虚。当事人,往往手脚冰冷,整天无精打采,还伴有慢性肾病。

  同时,出现了胖大舌,还要注意熬夜,经常熬夜,也会出现胖大舌,脾脏代谢失调,造成湿气过重,吃一点茯苓较好。

  舌苔发白

  临床上,舌苔发白,极其常见,在舌头上,有一层白色舌苔,即使用东西去刮,也刮不掉,那种油腻、黏状物,让人厌恶,这样的舌头,显示了脾胃不好,消化不良。在夏天,出现白色舌苔,还说明当事人,湿气过重。

  舌苔发黄

  临床上,舌苔发黄也常见,舌苔发黄,可能是热症,说明是风热感冒,在夏天,出现黄色的舌苔,室内开空调,室外温度高,频繁的进出室内,容易外感风寒,引起感冒。

  服用清热、解表药物,例如,金银花、连翘等,能缓解。用薄荷泡水喝。

  舌苔发黑

  临床上,出现舌苔发黑,情况较重。也能想到,皮肤变黑,那真的太糟糕了。在一度时间,你经常熬夜,抽烟过多,舌头容易有黑苔。

  当然,对于泌尿科医生来说,出现了舌苔变黑,则可能是尿毒症,情况极其严重。

  舌苔暗红

  临床上,舌苔暗红,还被称作牛肉舌,这样的舌头,舌苔就像牛肉,说明是贫血导致,素食主义者居多,经常吃素食,会造成烟酸缺乏。

  食用动物内脏、瘦肉,能补充烟酸,调节身体,对促进身体调节,非常好。

  关于观察舌头、舌苔了解健康,就说这么多,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合理保健,才能保健好身体,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舌头与健康 舌苔颜色显示健康 观察舌头知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