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紫舌一定就是癌症吗 舌头出现这些要注意

  舌头是人们平常食物重要的器官,舌头一旦发生了病变,对于吃货来说是“致命”的打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爱护我们的舌头。那么青紫舌一定就是癌症马纳?舌头上出现什么我们要引起重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青紫舌一定就是癌症吗

  如果有长期慢性胃病的人,本来舌质颜色正常,突然出现花剥苔,舌脉瘀紫怒张,那就应该提高警惕。好到医院里做个排检,排除掉胃癌的可能性。

  舌头发青发紫,首先,它肯定是体内有瘀血或血流滞缓的特殊信号。上面说了,在青紫舌的人群中,癌症病人约占54.4%,非癌症病人占30.6%,健康人占15%。

  临床还发现,中晚期癌症病人的青紫舌远远多于早期病人,转移者也多于无转移者。

  癌症病人在经过手术、放射治疗及化学治疗后如出现青紫舌,则预后较差,病情将恶化。

  若进行中医活血化瘀治疗后青紫舌消退,则病情好转或趋向稳定,反之预后不良。

  当然,舌头上有青紫也不能一概而论说都是肿瘤,要注意区分。其它诸如与瘀血积滞有关的慢性病,如冠心病、肺心病、慢性肝病、糖尿病、脉管炎、红斑狼疮、妇女痛经、闭经等也可见有青紫舌,但其比例及严重程度远不及癌症。

  比如舌头上的瘀点、瘀斑,在青年女性中也很常见。她们大多有月经不调、月经色深,常有血块、痛经等症状,中医认为这是瘀血郁阻的表现。运用调经活血的药物治疗,就可使舌头微循环瘀塞畅通,血流恢复正常,不仅月经不调和痛经病症能治愈,瘀点、瘀斑也会在舌上消失。

  1. 当人体血液中含有大量陈旧废物、体内水分不足,或是患高血脂症时,会使血液的黏稠度上升而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导致舌头出现紫绀色的反应。

  2.. 舌头偏紫的人,通常会有肩膀僵硬、腰痛、痛经等症状。舌头如果出现紫色斑点,表示身体某处的血管遭到阻塞,使得血液循环不顺畅。

  3.红细胞浓度增高可使静脉血出现较深的青紫色,而且,凡红细胞增高患者的缺氧血较贫血患者的缺氧血更易引起青紫舌。

  如果舌头上出现这些要引起重视

  “诸经之气皆上注于舌,是以望舌可以知脏腑经络虚实寒热。”这句话的意思是,舌头是反映内脏生理变化的一面镜子,也是显示病理变化的镜子,当人体患病后,舌头往往会出现五颜六色的信号。

舌头青紫 青紫舌一定就是癌症 青紫舌一定就是癌症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