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正常什么样子 舌头颜色不同所患疾病不同

  舌头是我们十分容易忽视的一个身体部位,但是你知道吗?舌头颜色的变化是可以帮助我们判断出身体是否健康的,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舌头正常什么样子,以及从舌头看健康的方法,希望能够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舌头正常什么样子

  正常的舌头一般而言都是下淡红色的,并且舌苔很薄呈现为白色。

  健康舌头要点:吐舌时,舌头大小与嘴角略有间隔;即使张口数分钟,舌头也不易干燥。舌下静脉呈现淡紫色,表示血液循环顺畅,身体状况佳。

  易患病的舌头长什么样

  虚证

  体质体力欠佳,易疲倦的体质。舌特征:舌头颜色呈现淡淡的白色,舌苔少;静脉细小不明显。体质虚弱的人,舌头不仅又湿又薄,而且显得软弱无力,颜色呈淡白色,舌苔也很少;舌头下方的静脉几乎看不太到。

  容易罹患的疾病

  体质虚证的人体力不佳,容易疲倦,抵抗力也不好,容易感冒却不容易恢复。虚证的人同时也是贫血、低血压、胃病及牙齿疾病的常客!

  如何改善

  总之要补充营养,注意保暖。不吃生冷食物,尽量食用让身体温暖的食物,如中药的黄耆;适度运动以提升代谢也是改善虚寒体质的好方法。

  实证

  体质精力过剩,血液滞流的体质。

  舌特征

  舌头又厚又硬,舌苔呈黄色;静脉突出呈黑红色。体质燥热的人,舌头厚且硬,舌苔容易变成黄色,舌头下的静脉突出,呈现有点吓人的紫红色!

  容易罹患的疾病

  体质实证的人,因为体质燥热,病症容易急速出现,如感冒时马上就会发高烧。而且体质实证的人,血液循环不佳,血液中含大量杂质,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也比其他体质的人来得大。

  从舌头看健康

  舌苔有刺

  是指舌上有很多红刺群凸出舌面,好像草霉的果实一样。点刺出现于舌尖或舌边,表示热盛,可见于各种发热感染性疾病或大面积烧伤病人;点刺出现于舌中,多为热毒更盛或热入血分,容易发生休克、神志昏迷。

  舌苔过白

  白苔可出现于体内有水湿停留或痰饮的病人,临床上常见某些胸水、腹水、慢性肾炎及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体内有湿浊或痰饮停积,使舌苔出现厚白或白腻苔。

  从现代医学角度看,可能是口腔的唾液分泌较多,以及气管内痰液分泌增多,浸软了舌头的角化细胞或角化不全细胞,使细胞肿胀而不易脱落;加上舌组织水肿和淋巴回流障碍,舌面上老的角化细胞不脱而新的角化细胞又增加堆积,所以舌质肿胖,舌苔白厚而腻。

从舌头看健康 舌头正常什么样子 舌头颜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