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不当会激发癌细胞吗 艾灸的注意事项

  艾灸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应该都有做过艾灸,它可以对身体起着一定的治疗作用。那么艾灸不当会激发癌细胞吗?艾灸的制作方法有哪些呢?在使用艾灸后的反应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艾灸不当会激发癌细胞吗

  艾灸不会引发癌细胞的,相反艾灸关于有些癌症还有着很好的医治效果,可是有些癌症也不适合用艾灸医治。所以在运用艾灸的时候还是需求听取专业医生的意见。

  艾灸的注意事项

  1.在艾灸的时候,或艾灸的整个疗程,我们忌讳喝冷水,吃凉饭,这样做如同给艾灸撤火,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2.艾灸前好喝一杯温水,高于体温。艾灸后做好补充一杯热水60度左右,稍稍有点烫嘴的。

  3.艾灸后如果先马上洗手,希望你用热水,高于体温的,50度左右即可。如果不是风湿类疾病,寒性疾病,产后风疾病,灸后30分钟可以着凉水,但是,原则上不要急于用冷水艾灸后如果先马上洗手,希望你用热水

  4.很多怀孕的孕爸爸和孕妈妈们会选择用艾灸来保持身材。那么在施灸之后就可以立刻同房了,可是这种办法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身体素质比较好,或只需求施灸一两次就可以了,但有些人是需求长时间坚持施灸的。灸后保养口诀:灸后风寒须谨避,七情莫过慎起居,切忌生冷醇厚味,惟食素净适宜。

  5.艾灸是需要我们保持情绪稳定的,太过于高兴或悲伤都不利于艾灸,在这种情况下施灸,效果会大打折扣。并且吃的过饱或不吃都不适合艾灸,尤其是一些患有肠胃疾病的患者,这些问题更加应该避免。

  6.要注重灸料的质量,艾绒的好坏决定着治疗的效果。一般直接灸的,一定要极好的艾绒,这样不伤经络,不燥,比较柔和,便于点燃。如果是隔姜灸或隔蒜久,那么一定要新姜和鲜蒜,保持新鲜。

  7.《千金方》记载,凡灸当先阳后阴,这里说的是施灸的程序。如果上下前后都有配穴,应先灸阳经,后灸阴经,先灸上部,再灸下部,也就是先背部,后胸腹,先头身,后四肢,依次进行。取其从阳引阴而无亢盛之弊,所以不可颠倒乱灸,如果不讲次序,后灸头面,往往有面热、咽干、口燥的后遗症或不舒服之感觉。即便无此反应,也应当从上往下灸,这也和针刺取穴一样,次序不乱,不会遗忘。

  8.施灸的时刻也是有考究的,不能一会儿就进行太长时刻,需求按部就班,逐渐添加,施灸的穴道也应该是从少量的穴道渐渐添加起来的,重要的是施灸时的热度,如果不是逐渐习惯,很简单形成烧伤。一般施灸早上,下午。没有时刻的能够晚上,尤其是失眠的患者临睡前施灸有助于睡觉。

  9.很多人问,艾灸后是否可以马上洗澡。如果是热水,可以马上洗澡,但是好等20-30分钟后,这时经络也基本处于灸后的修整状态,灸后的热度也逐渐地挥发和利用,此时在用热水洗澡会感觉很舒服。

  艾灸的制作方法

  艾灸疗法的主要材料为艾绒,艾绒是由艾叶加工而成。选用野生向阳处5月份长成的艾叶,风干后在室内放置1年后使用,此称为陈年熟艾。取陈年熟艾去掉杂质粗梗,碾轧碎后过筛,去掉尖屑,取白纤丝再行碾轧成绒。也可取当年新艾叶充分晒干后,多碾轧几次,至其揉烂如棉即成艾绒。

  1.艾炷的制作

  适量艾绒置于平底磁盘内,用食、中、拇指捏成圆柱状即为艾炷。艾绒捏压越实越好,根据需要,艾炷可制成拇指大、蚕豆大、麦粒大3种,称为大、中、小艾炷。图146。

  2. 艾卷的制作

艾灸不当会激发癌细胞吗 艾灸后的反应 艾灸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