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发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该如何预防

  什么情况下人的舌头会发麻呢?涮了四川火锅?吃了麻辣烫?或者是饭菜中的辣酱加多了?这些情况下的发麻属于正常的身体反应,可要是一段时间里,舌头无故出现发麻的情况就要当心了,这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并发症状。

  1、高血糖

  当患上高血糖之后,血液中的血糖升高会对血管壁造成伤害,从而影响到身体的血液循环,如果血液,出现循环不畅,距离心脏较远的舌头无法得到充足的血液供给进而导致发麻的出现,有时舌尖还会有发白的迹象。

  2、颈动脉粥样化

  颈动脉负责向大脑输送血液,当颈动脉中出现斑块,导致颈动脉粥样化的产生,影响了血液运输,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的情况,这时不单舌头会出现发麻,还会出现视力模糊、恶心呕吐、行动不便等一系列并发症状。

  3、血管堵塞

  当血管中淤积了大量“垃圾”,导致周身气血不畅,则会导致血管脆性增强,血液流速减缓,从而导致供血不畅,出现舌头发麻的情况。

  由此可见,造成舌头发麻的主要原因在于,血管阻塞所造成的血液供给不利,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这一情况的出现呢?

  1、饮食调节

  造成血管阻塞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血液中的脂类物质过多,黏附堆积在了血管壁上,因此我们平时在饮食中要尽量避免过量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做到膳食结构的均衡全面;养成清淡的口味,减少食盐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尽量避免油炸、煎制等不健康的烹饪方式。

  2、运动

  资料显示,高血脂、肥胖人群患上血管阻塞的几率远大于常人,因此,适量的运动是维持血管健康的重要手段,因为运动不但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还能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提升身体的整体素质。

  3、定期检查

  血管疾病多慢性病,因此早平时一定要做到定期检查,及时了解身体血管的健康状况,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调整或治疗,这样有地放矢的预防才能起到佳的效果。

  4、稳定情绪

  很多疾病的产生与激动的情绪有着重要的关系,特别是对于血管本身就很脆弱的老人更是如此,情绪一有起伏,血压马上就上去,甚至导致脑跟、心梗的发生,因此,保持一个健康平稳的心态对于血管的健康至关重要。

  如果你再生活中出现了舌头发麻的情况,一定要查明原因,积极进行调理,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舌头发麻 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