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药好 吃药降压这三件事要知道

  高血压是常见的疾病,在大多数的患者中,高血压的病因是不明确的,这种情况占到了95%以上。一旦患上高血压是没有彻底的药物治疗的,只有降压。那么,高血压吃什么药好?高血压吃药注意事项有哪些?高血压食疗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吃什么药好

  高血压的治疗目前很多人都会服用一些降压药,其实降压药只能暂时的降低血压,而且需要长期的服药,对身体也会有一些副作用。所以建议患者使用中成药治疗,虽然见效慢,但是副作用小。那么,治疗高血压的常用中成药有哪些?

  1、龙胆泻肝丸

  具有清肝火,泻湿热的作用。适用于年龄较轻,病程较短,见头痛、头胀、头热、小便短赤、舌红苔黄等肝经实热的高血压病。按肝火症状的轻重适量服用。口服每次6~9克,日服2~3次。

  2、当归龙荟丸

  具有清肝泻火、通便导滞的作用。适用于体质壮实,面红目赤,烦躁不安,大便秘结,头痛头晕较剧,甚至呕吐抽搐等肝火较盛的高血压病。每次6克,日服2~3次,饭后温开水送服。

  3、脑立清

  脑立清有着镇肝潜阳降逆的功效,所以能够治疗因为气血上逆导致的头疼脑涨、头晕目眩的高血压疾病,患者每次服用10-15粒,每天口服2-3次,在饭后用温开水送服。

  4、清脑降压片

  清脑降压片有潜阳降压的功效,它能治疗失眠烦躁、头目眩晕、舌红少苔、耳鸣耳聋等肝阴虚症状,也能治疗因为肝火旺导致的高血压疾病。患者口服药物,每次4-6片,注意孕妇要禁止服用。

  5、杞菊地黄丸

  具有滋肾阴,清肝热的作用。适用于肾阴虚引起的头晕眩晕,眼花目涩,五心烦热,腰膝酸软,年老体弱,病程较久的高血压病。每次9克,日服2次,适用长期服用。

  中医治疗高血压优势就在于可以免除高血压病人长期吃药的痛苦和西药激素对身体的危害,标本兼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高血压吃药注意事项

  1、应用降压药物治疗原发性高血压需长期服药。因此,宜选用降压作用温和、缓慢、持久、副作用少、病人易于掌握而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压药作为基础降压药,再按不同病期选用其他降压药物。

  2、用降压药一般从小剂量开始,逐渐增加剂量,达到降压目的后,可改用维持量以巩固疗效,尽可能用小的维持量以减少副作用。

高血压吃什么药好 高血压吃药注意事项 高血压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