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的正常值是多少 你的血压为何时高时低

  听到血压高、血压低,你有没有再多想,这样的高、低,是以什么为标准。到多少就高了?到多少就低了?可能你并不清楚,接下来,就来了解,血压的正常值,你的血压正常吗?

  三高,你脱口而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作为三高之一,高血压,需要引起你重视,老年人容易出现,那么,什么的血压,是高血压呢?什么又是低血压?

  血压是什么?

  生病了,去看医生,有些医生会拿出测量血压仪器,为你检测血压。血压高了,提醒你降低血压,血压低了,同样会提醒你,需要升高一点。

  血压,是血液在血管壁中的压力,分为动脉、毛细血管,所以,动脉有静脉血压、毛细血管压、静脉血压等。通常说到的血压,是说动脉血压,推动着血压在血管中流动。

  血压正常值?

  正常情况下,收缩压,在90mmHg—140 mmHg;舒张压,在60 mmHg—90 mmHg。这个范围是正常的。

  正常情况下,收缩压高于140,舒张压高于90,就是高血压;收缩压低于90,舒张压低于60,就是低血压了。血压高了,就要降低;血压低了,就要适当的升高。

  哪些原因造成血压高?

  生活习惯

  饮食、作息可能会影响,吃了重盐食物、高脂肪饮食,会引起高血压;同时,经常熬夜,也会引起高血压。

  好清淡饮食,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

  压力过大

  压力大,也会造成血压升高,压力大的时候,身体中儿茶酚胺分泌增多,引起了血管收缩,造成心脏负荷加重,引起高血压。

  即使再忙碌,也要舒缓压力,适当的运动,能帮你赶走压力。

  喝酒过多

  喝酒,也会造成血压升高,喝酒的量越多,血压升高越明显,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起中风。

  做到戒酒,应酬的时候,少喝酒。

  哪些原因造成血压低?

  心脏疾病

  心脏,出现病变,例如,心肌梗塞、大动脉瓣狭窄症,会影响心脏搏出血液,心脏输血量减少。

  出现心脏疾病,好及时纠正,以免耽误治疗,造成更大的麻烦。

  大出血

  身体出血,也会造成血压低,因外伤,造成血流量减少,引起暂时性低血压。

  出现伤口,好立即堵住伤口,避免伤口扩大,引起大麻烦。

  营养不足

  营养,没有跟上,也会影响到血压。加强营养补充,能避免不适感觉,例如,山药、桂圆、核桃、蜂蜜,这些滋补食物,可以多吃点。

  关于血压高、血压低,就说这么多,希望能引起重视,正确、科学的保健,能避免较大麻烦,了解什么血压高、血压低,能帮你更好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血压与健康 血压的正常值是多少 高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