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吃什么好 这八种食物有奇效

  有血压高的患者饮食是重中之重,那么在饮食方面血压高的病人吃哪些食物是比较好的呢?哪些原因是会引起血压高的,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去调理血压高的患者的饮食条件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血压高吃什么好

  1、燕麦

  其实很多人多知道燕麦有这很好的医疗价值,其实燕麦也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的,这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全面,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赖氨酸高达0.68克。

  2、紫菜

  紫菜在食用的时候可以降低我们的高血压,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

  3、洋葱

  洋葱可以降低血压是众所周知的,血压高的患者可以通过洋葱泡醋的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缓解。

  4、大蒜

  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来发现,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为糖尿病病人的食疗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5、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6、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7、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着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8、黄鳝

  黄鳝又叫鳝鱼,其营养丰富,肉味鲜美,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黄鳝体内含有黄鳝素A和黄鳝素B,这两种物质有显着的降血糖和调节血糖浓度的生理机能,且无毒副作用。中医认为糖尿病患者吃黄鳝有良好疗效。

  血压高的原因

  1.遗传:大约半数高血压患者有家族史

  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要较正常人群患得高血压的的几率大得多。根据临床调查分析,有将近33%的高血压患者都是由于遗传病因导致的。如果既有家族病史,又有不良嗜好的,更容易诱发高血压。

  2.年龄:发病率有随年龄增长而增高的趋势,40岁以上者发病率高

  通常年龄比较大的人是高血压发病的高危人群,这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来说,年纪越大的人患上高血压的危险越大。很多中老年人是十分容易受到高血压的侵害的,由此可见,这是一种与高血压的发病具有紧密关系的因素,虽然高血压的侵害对象没有年龄限制,但就总人群来说,年龄每增加10岁,高血压发病的相对危险性增加29.3%42.5%。

血压高吃什么好 血压高的原因 血压高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