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怎么调理才会降 这四大原因导致血压高

  血压偏高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在生活当中,我们常常见到老年人血压高,这对人体的健康不利。那么,血压高怎么调理才会降呢?血压高是什么原因?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压高怎么调理才会降

  每天走6000步

  人体脂肪剩余太对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和血管的阻力,所以,容易导致高血压。根据相关研究结果显示,人体重每减少一公斤,血压就会下降1毫米汞柱。少吃多运动是减肥好方法。

  不超过5克盐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吃盐越多的地区高血压病人越多。因此,远离高血压,首先要控盐,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摄入5克就已足够。减盐方法 很简单,比如烹调时不加盐,起锅时再加;充分利用醋、糖、苦瓜、辣椒等自然食材调剂口感;每个月“戒盐”一天;警惕食物里的“隐形盐”等。

  戒烟限酒

  总说“感情深,一口闷”,殊不知,就在一杯杯美酒下肚的同时,你也渐渐向高血压迈近了。烟草中的尼古丁(烟碱)会兴奋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加快心率,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激素,升高血压。研究证明,吸一支烟后收缩压会增高10—25毫米汞柱。

  土豆、茄子补钾

  钾元素可以防止高盐摄入导致的高血压,而且也对排出多余的钠有帮助。土豆、茄子、莴笋等都是含钾比较高的食物。

  吃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可以切片泡茶喝。豌豆、菠菜都含有大量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有助减慢自由基对血管的伤害。

  少喝含糖饮料

  研究发现,如果常喝含有大量葡萄糖和果糖的饮料,患高血压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另外研究也发现,如果每天果糖摄入超过74克,血压就会升高。因此,应尽量少喝饮料,或者好选择无糖的饮料。

  吃芹菜

  芹菜饱含丁基苯酞类物质,能抑制血管平滑肌紧张,减少肾上腺素分泌,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从而降低和平稳血压。将芹菜根煎服,效果更好。

  每天吃4瓣大蒜

  有研究发现,若是每天吃四瓣大蒜,是可以保护血压,平衡胆固醇的。除此之外,花生当中有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有降血压的作用、所以,用醋泡花生一周之后,每天吃7到10粒,这样效果比较好。

血压高怎么办 血压高怎么调理才会降 血压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