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跟高血压有关系吗 高血压饮食禁忌

  当前,高血压已经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主要的危险因素。一些无辣不欢的人群,在患上高血压之后,想吃又不敢吃,很多人都提出疑问,高血压可以吃辣椒吗,你知道吃辣椒跟高血压有关系吗,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呢,下面随着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辣椒跟高血压有关系吗

  对于辣椒和高血压的关系,首先我们需要了解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其实血压就相当于是水压,我们的心脏就是压力的源头,只是通过心脏这个水泵让血液流动起来,在身体各个地方开始循环起来,血管就是水管,心脏的一收一缩,就是等待能量的积聚,水压加强,血液就这样一次次被输送到您的手指、脚趾,然后回来。

  在这里,心脏舒张时血液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我们称它“舒张压”,“舒张压”是低压;而心脏收缩时血液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我们称它“收缩压”,“收缩压”是高压。而通称的“高血压”就是指您的高压高过140毫米汞柱或您的低压高过90毫米汞柱的情况。

  辣椒里面含有辣椒素,这是一种天然的降血糖的物质,并且他对于扩张血管也是有很大的作用,这就表示它能够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如果长期使用辣椒的话,可以充分的补充辣椒素,并且可以帮助控制高血压。我国西南地区居民偏爱吃辣,但患高血压的比例要低于东北等地区。

  辣椒素对降血压有些微作用,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但是也有相反的说法:过度食辣,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并有诱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可能。

  有研究发现,辣味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为辣椒里含有大量辣椒素(即香美兰胺),可刺激舌尖、口腔黏膜及口腔神经末梢,促进唾液分泌,有利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使人感到兴奋,产生快感。

  同时,辣椒富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另外,辣椒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可开胃、消食,还有助缓解压力。专家表示,“辣”并不是一种味道,而是身体灼烧的刺激感。

  这种刺激感所带来的痛,会促使身体分泌大量内啡肽,让人产生愉悦感。当刺激消退,人的压力也随之得到释放。心理学专家表示,红色本身可以振奋人心,辣椒的“红”也有这样的作用,能让疲惫的人在心理上得到振奋。“这也是红晃晃、油亮亮的川菜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在潮湿、冬天特别冷的地方,人们需要多吃辣椒,以达到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的作用。但放纵吃辣的背后,却隐藏着健康危机。

  过辣饮食易让肠胃产生灼烧感,导致胃食管反流或便秘等问题。其次,为了中和辣味,需增加用盐量,这也是川菜、湘菜口味较重的原因之一。

  而过辣、过咸会给身体带来双重危害,间接诱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有胃溃疡、痔疮、结膜炎的人食用过多辣椒会使病情雪上加霜。辣椒素刺激胃部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吃辣椒有着双面的影响。因此高血压患者除正常的药物治疗外,必须重视日常饮食来调理身体,并努力通过饮食调理,有效控制血压的升高。

吃辣椒跟高血压有关系吗 高血压可以吃辣椒吗 高血压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