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怎么治疗 怎样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那么,那么大家对于鼻窦炎有多少了解呢?鼻窦炎怎么治疗呢?怎样预防鼻窦炎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鼻窦炎的情况吧。

  鼻窦炎怎么治疗

  一、药物治疗

  ①传统药物

  传统的药物治疗是常见的一种治疗,在治疗鼻窦炎的时候,要需要4周的疗程。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②外喷药物

  还有一些人群不喜欢吃药,就会使用一些外用的喷剂,这种药物很适合一些鼻子严重堵塞的、适用于合并严重鼻堵塞、鼻息肉和变应性鼻炎的患者。

  ③中药治疗

  可选用清热解毒、益气排脓、化湿通窍的中药,这样可以改善鼻腔的环境,但是需要长期的服用。

  二、手术治疗

  ①患上鼻窦炎的时候可以采取切除或者摘除扁桃体或者是腺样体来治愈慢性复发性的鼻窦炎。

  ②鼻窦的盐水清晰有诊断和治疗作用,但不适用于儿童。

  ③内窥镜手术,对经适当药物治疗无效的慢性鼻窦炎或存在窦口鼻道复合体异常的反复发作的慢性鼻窦炎患者适宜接受鼻内窥镜手术。

  三、辅助治疗

  ①喷雾治疗

  该方法可以让鼻腔黏膜保持湿润,而且还可以达到软化干痂的效果,只需要每天两次就好。

  ②鼻腔冲洗

  有前期手术史的患者,鼻腔粘膜纤毛功能恢复较慢者,可采用鼻腔冲洗。

  ③激光治疗

  分别取双迎香穴,每穴5-7分钟,每日1次,10-12次为一个疗程。

  四、环境控制

  尽量消除可能的致病因素,包括空气清洁过滤,保持适当的空气湿度,杀灭螨虫等。

  怎样预防鼻窦炎

  1、应注意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防止感冒和急性鼻炎的发生。

鼻窦炎怎么治疗 鼻窦炎是怎么预防 鼻窦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