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怎么治疗 怎样预防鼻窦炎(2)

  2、每日用热毛巾敷鼻子,在鼻翼处穴位按摩,疏通经络,以增强鼻腔黏膜的适应能力及抗病能力。

  3、采用正确的擤鼻方法,不宜强行不正确的擤鼻,以免引起急慢性鼻旁窦炎。不要用手挖鼻,以免引起鼻疖等炎症。

  4、少喝啤酒,少吃辛辣食物。尤其是鼻窦炎患者,一边吹空调一边喝冰啤,容易诱发疾病。感冒是可以传染的,但鼻窦炎是慢性疾病一般不会传染,但是室内要注意开窗通风。

  5、经常保持心情舒畅,身心健康,减少各种疾病发生。保持大便通畅。

  6、不宜长久使用具有血管收缩作用的滴鼻剂,如麻黄素、滴鼻净等。

  鼻窦炎的危害

  1、引发严重头痛、恶心

  鼻窦炎引发的头痛常伴有鼻塞、流涕、嗅觉障碍等,弯腰、低头、转动身体时头痛变化明显。

  2、易使中学生记忆降低

  青少年易导致氧气吸入受阻,引起血氧饱和度下降,血氧供应不足则会引起全身各组织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出现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周期性头痛、头昏、视力下降、学习成绩下滑等现象。

  3、可引发中年高血压

  男性高血压与鼻窦炎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一项研究中发现,慢性鼻炎的男性出现高血压的可能性是无鼻炎男性的2到3倍。而鼻窦炎患者并发高血压的几率远远大于慢性鼻炎。

  4、易影响女性生育

  女性患有鼻窦炎的时候是不适合怀孕哺乳。医生会建议将病情治愈后再怀孕。因为一方面怀孕会加重鼻窦炎的症状,另一方面怀孕时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鼻腔内分泌物增多,也会继发感染导致鼻窦炎。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鼻窦炎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一些很常规的疾病的话,一定不要紧张,要积极寻找治疗的方法,并且要坚持实施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够成功。

鼻窦炎怎么治疗 鼻窦炎是怎么预防 鼻窦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