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的症状 这些表现就是慢性鼻炎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慢性鼻炎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慢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吗,慢性鼻炎怎么根治呢,慢性鼻窦炎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临床表现

  1.慢性单纯性鼻炎

  (1)鼻塞特点为

  ①间歇性

  慢性鼻窦炎会在白天,夏天以及在劳作的时候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或寒冷时鼻塞加重;

  ②交替性

  侧卧时下侧鼻腔阻塞,上侧鼻腔通气较好,当转向另一侧卧位时,另一侧鼻腔又出现鼻塞。

  (2)半透明的黏液性鼻涕

  多为半透明的黏液性鼻涕,继发感染后可有脓涕。鼻涕可向后经后鼻孔流入咽喉部,引起咽喉不适、多“痰”及咳嗽等症状。小儿患者由于鼻涕长期刺激鼻前庭及上唇,可出现鼻前庭炎及湿疹。

  (3)间断嗅觉减退

  由于交通拥堵,不连续嗅觉减退,如鼻头痛不适和说话。

  2.慢性肥厚性鼻炎

  (1)鼻塞较重,多为持续性。有闭塞性鼻音,嗅觉减退。鼻涕不多,为黏液性或黏脓性,不易擤出。

  (2)肥大的下鼻甲后端如压迫咽鼓管咽口,可出现耳鸣及听力下降。

  (3)由于长时间的张口呼吸以及鼻腔分泌物的刺激,易发生慢性咽喉炎。

  (4)患者常常会伴有头痛、头昏、失眠及精神萎靡等症状。

慢性鼻炎怎么根治 慢性鼻炎的症状 慢性鼻窦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