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应酬喝酒的人 应该如何保护肝脏

  你的应酬较多,每天忙于应酬,吃喝少不了。你的工作,更多的时候,是在酒桌上完成合同,有些时候,甚至会喝完一场,赶着去喝下一场。时间一长,可能身体受不了。对经常喝酒的人,要是去做个检查,肝脏往往不健康,酒精肝、肝硬化常见,喝酒的人,关心多的事情,就是养肝、护肝,怎么做?需要做好这些事,一起来看看吧,如何才能养肝、护肝。

  喝酒前吃点东西

  每次喝酒,你可能端起酒杯,就开始喝,这样做并不好。肚子里没有食物垫一下,可能更容易醉。

  在喝酒前,吃点东西,不会伤胃,还能保护肝脏。你可以喝杯牛奶、吃点面条,这样能避免酒精伤害肝脏。

  酒水不要混着喝

  喝酒,好还是只喝一种酒,在酒桌上,甚至形成了“三中全会”。先喝白酒,再喝红酒,后喝啤酒,这样混着喝酒,不仅容易醉,而且,对肝脏伤害更大。

  在研究中显示,混着喝酒,使得酒精伤害肝脏,造成肝癌的几率,比单独喝一种酒,高达60倍。

  不要混着饮料喝

  还有一些人,酒量有限,就想着混着饮料喝,却不想,喝饮料、喝酒,带来的酒精吸收速度是不一样的,其中复杂的化学成分,可能会导致头晕、头痛,影响到健康。

  心情郁闷不要喝酒

  生活中,还有一些人,心情郁闷、郁郁寡欢的时候,会喝一点酒,想着一醉解千愁,这样的想法、做法,无疑不太好。这是因为借酒消愁,可能真的愁更愁。

  生气、郁闷的时候,你的肝脏本来就会受到伤害,这个时候再喝酒,会进一步损伤肝脏。一醉解千愁没有达到,相反,你的肝脏,早早就受伤了。

  喝酒后吃什么好?

  蜂蜜水

  喝完酒后,喝一杯蜂蜜水,对身体保健更好。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能帮助解酒,避免了醉酒的发生,对分解酒精也是有效的。

  小米粥

  喝完酒后,还可以喝一碗小米粥,对保护肝脏、胃部非常有效。

  芹菜汁

  喝完酒后,喝一杯芹菜汁,对身体也是好的,芹菜汁中有维生素B,能起到解酒作用,胃肠功能弱的人,喝一点,还能保护肠胃。

  喝醉酒,要注意一些事情,解酒的时候,一些误区,一定要注意。

  解酒误区有哪些?

  喝浓茶

  喝浓茶解酒,很多人会这样做,其实并不好,这是因为浓茶中茶多酚较多,虽说可以保护肝脏,但是,却会让茶碱使得血管收缩,血压开始飙升,造成头痛。

  酒后洗澡

  喝了酒之后,很多人还想着泡个澡,舒服的睡一觉。这样做,也不太好,这是因为喝酒后洗澡,会造成血液循环加快,体内能量消耗增多,甚至会引起低血糖。本身就是高血压的人,喝酒后洗澡,还可能造成中风。

  关于如何健康喝酒就说这么多,这样喝酒一定要多注意,正确科学的喝酒,才对身体负责,大家一定要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解酒 喝酒如何保护身体 如何保护肝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