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便总是很臭 是宿便问题还是疾病的征兆

  有人说:大便那么恶心有什么好讨论的,而且哪有大便不臭的呀?大便确实臭,不臭它就不叫大便了。但是有时候大便臭不可闻,连自己都受不了就有问题了。有时候大便味道又没那么臭,卫生间通风一会什么味都没有了,这是为什么呢?

  导致大便出现恶臭的原因,大约可分为三种:

  1,饮食引起。

  2,便秘了,太多天没有排便。

  3,肠道生病了。

  饮食因素

  我们吃的五谷杂粮、鸡鱼肉蛋都需要经过肠道的消化、吸收、排泄,不同食物所携带的营养以及经过肠道消化后所产生的废气也有所不同。肉类、豆制品,富含蛋白质、脂肪,这类食物经过肠道消化后会产生硫化物,而含硫化合物越多气味就越臭。所以吃得越好,可能排便越臭。

  除了肉食之外,洋葱、大葱、萝卜等食物不仅有特殊气味,也存在大量的硫化物,不仅排便臭还会令人容易放臭屁。

  改善方法: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有刺激气味的食物,多吃粗粮。

  便秘、宿便导致排便恶臭

  久坐、不爱运动、喝水少、食物过于精细、蔬菜吃少了等,这些因素都容易导致便秘。另外,衰老、药物、怀孕等都可能引起便秘。点击蓝字即可了解:便秘为什么“重女轻男” 原因竟是这

  便秘,那么粪便呆在肠道内的时间就比较长,经过有害菌分解,长生更多的难闻气味。同时各种臭的气体攒积,排便时就会有恶臭。越是长时间没排便,臭味越大,同时还会引起口臭、脸色苍白、脸上长斑等问题。

  改善方法:便秘仅仅依靠药物或润滑剂治疗,治标不治本。好先查清楚便秘原因,对症治疗,再改善饮食习惯,食物中多添加纤维,改善便秘。

  肠道疾病

  消化不良的时候,排便的总是带有酸味,这是因为食物没有经过完全消化,发酵所产生的酸味。另外,肠道有病,那么肠道内的细菌群会发生紊乱,有害菌滋生更多,分解食物时产生更多的有害物质。所以,排便有恶臭。

  不过,肠道疾病不一定全部表现为排便有恶臭,以慢性肠炎为例,可能会导致腹泻甚至是大便失禁,大便中混有粘液、血液。

  改善方法:面对肠道疾病引起的排便异常,不能盲目用药,尤其是使用抗生素。好能够就诊治疗,饮食上少油腻,注意清淡。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的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