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越白越干净吗 别被骗了很可能越白越危险

  生活当中我们往往相信自己的经验判断,认为看上去越白的东西一定就是越干净的,比如对卫生纸这一生活必需品的选择上就是如此,总会挑选白的,这种判断靠谱吗?事实上很不靠谱,越白的卫生纸往往越危险,因为里面可能添加了荧光漂白剂!

  卫生纸的原材料一般为木浆,但由于成本过高一些商家可能会用回收的不合格的废纸作为原材料,但生产出来的纸张会发黄。为了美观,他们会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大量的滑石粉、柔顺剂、荧光增白剂、漂白助剂等物质,这时生产出来的纸张会显得非常洁白,但危害也十分巨大。

  1、危害血液系统

  但我们用添加过多漂白剂的卫生纸擦拭口鼻时,这些有害物质会进入到我们的身体里,对我们的血液系统的安全造成威胁,严重时甚至会引起白血病。

  2、导致皮肤疾病

  这些不合格的卫生纸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在与我们皮肤接触后细菌会黏附在我们的皮肤上,造成感染或过敏的情况出现。

  3、危害呼吸系统

  这些卫生纸中含有的滑石粉在我们擦鼻涕时,这些粉尘会进入到我们的呼吸道,危害我们的呼吸道健康

  4、导致妇科疾病

  卫生纸中如果含有大量的细菌和有害的化学物质,在女性使用过后极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如何甄别卫生纸好坏呢

  1、外观

  合格的卫生纸的包装应该完整,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产品等级等信息都应该齐全;

  再者卫生纸的表面应该十分光洁,不会有硬块、草根等杂质出现;

  纸张的颜色也应该是乳白或者象牙白,如果想知道里面是否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可把纸张放在验钞机下进行照射,如果出现蓝光则证明纸中含有荧光漂白剂。

  2、触觉

  合格的卫生纸触觉柔软舒适,纸面的纹理均匀;如果摸上去十分粗糙,甚至出现掉粉、掉毛的情况,这样的纸一定是有问题的。

  3、气味

  不少人喜欢选用带有香味的卫生纸,其实这可能是商家为了掩盖卫生纸的质量问题而进行的遮盖手段,为了安全好选择无味的卫生纸。

  在生活中,我们在对日用品的选择上一定要多加小心,一不小心就会对健康造成伤害。

健康 卫生纸 干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