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越白越好吗 真相并非如此

  卫生纸是常用的生活用品,人们对于卫生纸的选购一般会看纸是否白!多数人认为卫生纸越白则越好,其实这样的认知存在一定的错误性!

  诸多人喜欢使用发白的卫生纸,这样好吗

  答案当然不好。不管是书写用纸还是卫生纸,越白只能说明一点,制造纸的过程中肯定添加诸多的漂白剂,只有这样纸才会发白,正常纸的颜色是有点发黄。如果人使用这些发白的纸,对身体的健康肯定会到来一定的影响!

  为何用发白的卫生纸对身体有危害

  发白的卫生纸肯定添加了一定的增白剂,有的卫生纸还很光滑,则说明也添加了滑石粉,这些添加剂本身就含有化合物苯,该成分对人的危害也是较大。另外有些不达标的卫生纸含有诸多菌类,如大肠杆菌。

  什么是苯

  对于苯人们是听说过的,但它是什么还是很多人不知晓的。该化合物气质是一种无色但具有芳香的液体。

  苯对人体的影

  伤害皮肤;长期使用含有苯的用品,对人体的皮肤有一定的伤害,易使皮肤因脱脂而干燥,从而出现脱屑的现象。另外,还会导致过敏性湿疹的出现。

  月经异常;女性长期吸入苯,易导致月经出现异常,如月经紊乱。

  影响胎儿发育;对于孕妇长期接触苯则易导致腹中的胎儿发育异常,严重还会使胎儿畸形。

  如何选购卫生纸

  观看卫生纸的卫生指标;商场内售卖的卫生纸都是存在卫生指标的,在选购是可观察卫生指标。细菌菌落总数≤200 cfu/g,真菌菌落总数≤100cfu/g等。

  摸卫生纸的硬度;卫生纸的柔软度也是有规定的,在使用时,它接触人的皮肤一定要柔软、舒适,且不要出现刮肌肤的现象。国家标准规定优等品≤85mN/双层、一等品≤160mN/双层、合格品≤300mN/双层。

  选择原生浆生产的卫生纸;原生浆一般采用的是天然的材料,不管是从产品本身的皱纹还是手感都是相当不错的,另外不会出现掉粉现象,其添加剂的成分也是较少的。

  选择知名品牌的卫生纸;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卫生纸,建议大家好选择知名品牌的卫生纸,这样对于产品的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

  不要再误认为卫生纸越白越好,其实它的白暗藏玄机,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不利影响。至于如何选购安全性较高的卫生纸,在上文中都有详细的讲解,大家可以了解了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卫生纸越白越好 生活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