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一次性碗筷竟然藏着这秘密

  当你出去吃饭的时候,随时都会看见一次性碗筷的存在,我们看着它干净并包装完好的出现在众人眼前,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一次性碗筷的危害我们都想象不到,同理一次性纸餐具的危害也是一样的,究竟一次性碗筷竟然藏着怎样的秘密?

  一次性碗筷竟然藏着这秘密

  想要知道一次性碗筷究竟藏着怎样的秘密,我们就要知道它的制作过程到呈现在你面前的所有过程。

  一次性碗筷的制作方法,往往是通过硫磺来进行熏蒸使色泽发白。而对于这些经过硫磺气体漂白的一次性碗筷来说,不仅会有严重的二氧化硫超标现象,甚至还会随着空气在人们进食的过程中,而进入到呼道,从而导致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不仅如此,因为硫磺中含有很多重金属,如果长期使用一次性碗筷则很容易导致这些重金属在身体内堆积,如此一来就会造成身体中毒现象。大多数的一次性碗筷都是不合格的产品

  不仅如此,一次性碗筷还会使用淋双氧水的效果来进行消毒。然而无论是熏蒸硫磺还是使用双氧水,都很容易导致这些不良的成分进入到眼睛或者是鼻子当中,尤其是在用筷子和碗吃饭的时候,导致这些有害气体完全释放出来。

  同时,还有一些加工厂是采用液态加工的方法来进行消毒和漂白的。但是其所使用的力气以及双氧水成分,都很容易导致人体出现胆结石。不仅如此,对于一些竹筷子来说,其往往为了能够使得其表面呈现出白皙以及光滑,往往会在花十分钟进行加重。而对于滑石粉来说,则会导致人体出现胆结石。

  所以对于一次性碗筷来说都会带给人们不健康的因素。而且有很多的一次性碗筷隐藏的伤害不仅是这些,并且根本不符合国家所规定的卫生标准。

  尤其是对于一些为了节省成本而回收一次性碗筷进行再处理再销售。所以会采用很多的不良成分来进行工。如此一来造成的健康威胁就会更大。

  一次性碗筷隐患的秘密大家是否了解了?对于这些带阿里便捷的用餐工具来说,其不仅会导致损害呼吸能,而且还会导致出现消化功能受损的现象。

  一次性碗筷是好还是坏?隐藏着什么秘密

  除此之外,甚至还会导致各种病菌的感染,因此需要多加注意。减少使用一次性碗筷,避免其带来的不健康因素。一次性碗筷很容易导致出现黄色葡萄军或者是大肠杆菌的滋生,从而使得感言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因此远离一次性碗筷才是明智的佳的选择。

  八个原则教你选择健康餐具

  市场上的餐具琳琅满目,品类繁多,如何挑选餐具是大家感到困惑的事情?但是餐具材质影响身体健康,选购时需注意。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餐具,让我们健康每一餐!

  一、陶瓷餐具:别选“釉上彩”

  陶瓷餐具造型多样、细腻光滑、色彩明丽且便于清洗,是绝大多数家庭购买餐具的首选。但是,陶瓷表面上彩釉却有可能成为健康杀手。彩釉中的铅、汞、镭、镉等都是对人体有害的元素。

  陶瓷餐具的制作方法分为釉上彩、釉中彩和釉下彩三种。釉上彩陶瓷用颜料制成花纸贴在釉面上或直接以颜料绘于产品表面,再经低温烤烧而成,由于烤烧温度达不到釉层熔融的程度,所以花面不能沉入釉中,用手触摸釉上彩陶瓷,感觉花面有明显的凹凸感。釉中彩陶瓷的烤烧温度可令釉料熔融,颜料可沉入釉中,冷却后被釉层覆盖,制品表面平滑,手触无明显凹凸感。釉下彩陶瓷全部彩饰在瓷坯上进行,施釉后经高温一次烧成,花面被釉层覆盖,看上去光亮、平整,手感光滑。

  有害金属主要来源于釉上颜料。放射性元素镭会杀伤白血球。镉、铅和汞都是重金属,镉和铅会引起肝脏或其他内脏中毒,汞会引起肝、肾硬化。长期使用釉上彩餐具盛放醋、酒、果汁、蔬菜等有机酸含量高的食品时,餐具中的铅等重金属就会溶出并随食品一起进入人体蓄积,时间长了会引发慢性重金属中毒。

一次性碗筷的危害 一次性纸餐具的危害 健康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