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注意事项 患者五大方面要做好调节

  不幸患了高血压是非常让人们困扰的,因为目前临床医疗上没有治疗高血压的特效药,只有暂时降压的药物,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健。那么,高血压注意事项有哪些?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注意事项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是会影响到血压的,所以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避免一些不良因素的作用,这样不仅能抑制高血压的进一步恶化,还能有着降压的治疗效果,那么,高血压注意事项有哪些?

  1、气温

  寒冷会让人们的血压升高,也会让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率上升,尤其在气温骤降的时候是非常明显的,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冬季等寒冷的季节里要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四肢和头面部的保暖。

  2、情绪

  “气死周瑜”、“笑死牛皋”的故事足以说明情绪对人体影响程度之大。高血压患者常会在情绪激动之后感到种种不适,比如头晕、耳鸣、心慌、乏力等等,对于合并冠心病者可能发生心绞痛,而测血压会发现血压升高。因此患者要采取豁达态度,勿急勿躁,喜怒哀乐都要有"度"。

  3、运动

  不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都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运动锻炼。适当的运动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锻炼心肌,减轻体重,不应过分担心自己的病情而长期卧床。但运动也不能过于剧烈,要量力而行,如气功、太极拳、散步等。尤其练气功,首先要排除杂念,心身放松,这样,除运动之外,在精神状态上也达到一种恬淡,有利于降压。

  4、休息、睡眠与体位

  相信很多住院的病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在入院的头几天,就算不用药物治疗,血压也是有可能降低的,一方面是因为精神的放松、舒适安静的环境、充足的睡眠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充分的休息。

  5、体重

  降低体重有利于降低心脏负担,有助于降压。超重及肥胖者不仅会有血脂异常、糖耐量异常,也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要清淡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低,高血压患者应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少吃动物油脂和油腻食品,少吃糖、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品。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