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注意事项 想要预防高血压这样做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在患病之后都不会注意一些事情,高血压注意事项是什么?我们都知道得了高血压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的,高血压饮食注意什么?一些比较肥胖的朋友也害怕自己会患有高血压,怎样预防高血压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高血压注意事项

  注意饮食 降低高血压的伤害

  1.调节钠钾的摄入:正常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应该是15克左右,但是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要比正常人低一些,每天盐摄入的含量一定要低于15克。如果自己在饮食方面不注意,摄入盐量高于15克。高血压者应减少钠的摄入量,增加钾的摄入量,多吃香蕉、花生、豆子品等,以利于钠和水的排出。

  2.注意钙和镁的补充:患有高血压的病人,要注意补钙,补钙有助于降低血压,补镁能镇静、解痉。所以高血压的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含钙和镁比较高的食物,像是香菇、菠菜、豆制品、脱脂奶、虾米、桂圆等。若血压持续不降,应服用利尿剂。

  3.补锌限镉:高血压的患者要注意热量的控制,不要经常吃热量高,脂肪高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好以清淡为主,要多吃粗粮、豆类等锌/镉比值高的食物,也可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注意运动 降低高血压的伤害

  年轻人应该多运动,不运动身体即使没有病痛,日久抵抗力也会下降。为了自身健康,年轻人应多运动,尤其是偏肥的年轻人。运动时,需注意运动强度不要多大,运动场所要安全,运动切勿空腹,运动后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运动有任何不适现象应立即停止。饭后不要立即运动,即使运动出现腹部疼痛症状应暂停,不要勉强自己。散步、打羽毛球、乒乓球都是不错的运动项目,适合年轻人。

  1、合理膳食: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调节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而又有很多食物是对降压有很好的疗效的,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并且要注意 限制脂肪的摄入。适量摄入蛋白质,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限制盐的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2、注意适当运动: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并能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僵硬的发生。运动能增加食欲,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有持续运动的习惯:好是做到有氧运动,才会有帮助。有氧运动同减肥一样可以降低血压,如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都是有氧运动。

  6、注意戒烟限酒:烟叶内含有尼古丁使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兴奋,使心率加快,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儿茶酚胺,使小动脉收缩,导致血压升高。而高浓度的酒精也会导致动脉硬化,使血压升高。

  4、心理平衡: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紧张、易怒、情绪不稳,这些又都是使血压升高的诱因。当有较大的精神压力时应设法释放,向朋友、亲人倾吐或鼓励参加轻松愉快的业余活动,将精神倾注于音乐或寄情于花卉之中,使自己生活在佳境界中,从而维持稳定的血压。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

  1、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2、肉类

  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3、重口味饼干

怎样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