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分级 高血压可以这么预防

  我国的高血压发病率越来越高,我们要做好预防措施,有时是肥胖人士和有家族遗传史的,因为他们的发病率较常人高,高血压的分级是什么,如果得了高血压,可以吃海鲜吗,一起来看一下吧。

  高血压的预防

  1、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少喝酒,经常喝酒容易导致血压升高,更不能过度的饮酒,经常酗酒,因为酒精会使人兴奋,情绪波动会比较大,心跳加快,如果有高血压的在过分喝酒,很容易引起脑出血。

  2、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心态保持好,如果睡眠不足,或者将常熬夜,会使人的心率加快,血压增高,所以我们在日常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每天睡眠时间超过九个小时,保证充足的睡眠。

  3、做一些有氧运动,多锻炼身体是有好处的,增强体质,增加机体的免疫力,比如做一些慢跑,散步,游泳,打太极等,但是要注意避免肌肉运动,,比如举杠铃,俯卧撑之类的,容易引起血压的增高。

  4、充钙跟钾,钾可以防止高食盐摄入引起的血压升高,对轻型高血压更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因为增加钾的摄入量有利于钠的排出,所以补钙和补钾都具有降压的作用。而常见的具备钙跟钾的食物有很多,像虾 ,核桃,大骨,牛奶,海带,大豆,莴笋,芹菜,丝瓜等等。

  5、食用低盐,高血压者,菜中放的盐要减少成原来的一半。因为盐的成分是钠,高血压的成因之一是血容量过多,当钠摄入过多时,会使血液中的钠含量增多,为维持渗透压平衡,会有相应的水份滞留于血液中,从而导致血容量增多,不利于血压控制,所以,高血压者要食用低盐。

  5、时常量血压,不管是不是高血压者都要定期做血压的检查,经常量血压以预防高血压跟及时控制高血压。

  6、维持体重,要控制好体重,可做适量运动,如体操、散步、伸腰等,须持续不断使其维持在理想体重范围内,体重较胖者容易患高血压。尽量吃素,外出用餐时,也尽量不额外添加调味料,汤也勿喝到底。

  7、注意保暖,冬天时不要用太冷、太热的水洗澡或浸泡过久。随天气变化也要注意增添衣服,注意保暖。因为气温的下降,血管就会收缩,而里面的血液并没有减少,此时血管壁所受的压力就要大一些,这就是冬天的血压普遍比夏天要高的原因。

高血压的预防和分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