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危象患者的护理有何措施

  高血压危象是一种基于高血压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若是不及时的治疗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高血压危象的患者都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的病情严重化,那么高血压危象患者该怎么样进行护理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危象患者的护理措施

  (1)一般护理:

  ①休息:生活需规律,注意劳逸结合,调整身心,对器官功能不全者需卧床休息,血压稳定者适当活动,如散步、太极拳、气功等。

  ②饮食:控制总热量,避免进食胆固醇含量较高食物,食油宜选不饱和脂肪酸类如玉米油、菜油、豆油、避免椰子油、花生油,适当控制钠盐摄入,禁忌吸烟,尽量少饮酒。

  (2)心理护理:

  消除心理压力,指导患者放松训练,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说明高血压病的可治疗性和治疗的长期性,使患者消除顾虑,战胜疾病。

  (3)病情观察:

  ①血压观察,一般病情稳定时每测量血压1~2次,根据病情及医生医嘱可随机调整测量次数;

  ②测量前需休息30 min,每次测量须固定条件下进行。必要时进行坐、卧、左、右侧血压测量的比较。以及用药前、后的血压测量比较;

  ③并发症观察,如发现血压急剧增高,伴有剧烈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气促、面色潮红、视力模糊、肺水肿等,立即通知医生,准备快速降压药物;

  ④观察用药的不良反应,及时与医生联系。

高血压危象 高血压危象患者的护理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