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高血压脑出血患者最佳方法有哪些

  脑出血,是高血压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若是患上高血压脑出血疾病的话就要更加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及生活护理了,那么作为高血压脑出血患者该怎么样来护理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护理常识吧!

  怎样护理高血压脑出血病人

  1.急性期脑出血病人要绝对卧床休息。

  侧卧位,床头拾高15°—30°,头置冰袋。尽量避免移动和不必要的操作,必要时更换体位及治疗或护理时,动作要轻,少搬动头部,破身角度不宜太大,尽量保持安静。

  2.脑出血病情危重者发病24—48小时内禁食,按医嘱静脉补液。不能经口进食者,可进行鼻饲.插入胃管后应抽胃液观察有无出血。对意识清醒吞咽无障碍者给流质或半流质饮食。

  3.松解衣领,有义齿者取出,舌后坠时用舌钳将舌牵出或口腔置入咽导管,及时吸尽气管、口腔分泌物及呕吐物。如呼吸道分泌物深,应捶背翻身后吸痰,不易吸出的,准备气管切开o4.及时给氧,保持呼吸道通畅。

  5.对于高热病人,应给予物理降温,头部置冰袋或冰帽。

怎样护理高血压脑出血病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