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预防方法 预防高血压注意这五点

  高血压疾病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针对这一疾病的一些常见预防方法以及护理的措施大家都知道哪些呢?下面小编将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希望这些小知识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高血压预防方法

  有关高血压的预防措施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将给大家来介绍一些相关知识。

  一、 改变膳食结构

  1、 限盐:我国人群每日每人平均摄钠量折合食盐相当于7——20克,远高于WTQ建议的每人每日5克以下的标准,出不应该控制在10以下,待适应后再减至7克,争取3—5年达到5克的标准。

 

  2、 增加钾的摄入:我国膳食普遍低钾,钠比钾比值偏高,北方尤甚。

  在人体的盐分食入量限制以后,还要增加钾的摄入量,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的病发。

  全国营养学会建议每人每月吃蔬菜12千克(相当于每天400克),水果每月1千克。

  3、 增加钙摄入,钙可降低血压,我国人群普遍摄入不足,大部分人达不到我国营养学会建议的每日600毫克的标准。

  在生活中大家要注意适量的食用一些奶制品,这样可有效的补充人体的钙质。

  因此,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提倡饮牛奶是增加钙的有效措施,也增加富含钙的其他事物如豆制食品及海产品等。

  二、 防止超重和肥胖

  防止超重和肥胖至少应该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防止从膳食摄入过多的热量;二是增加体育活动,这在做静态工作缺乏体力活动的人和儿童尤其重要。

 

  防止超重减少膳食总热量应该减少食物中含量多的成分如脂肪、精制糖、糕点等,还要适当控制主食的进食量。

  开展露天的体育活动也有助于减轻体重。有高血压危险倾向的人控制及减轻体重,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措施。

  三、 减少饮酒或戒酒

  酒精已被公认是高血压的发病因素。我国成年男子的饮酒率较高,虽然我国近年来已向低度白酒发展,但仍有部分人引用60度以上的白酒(国外46度的酒被认为是高的烈性酒)。

  为了预防高血压好不要饮酒,已经有饮酒习惯的人群要减少饮酒量,每天好控制在白酒50——100毫升、啤酒300毫升以内。已有高血压倾向的人群,如果家族史者和超重者应坚决戒酒。

高血压 高血压护理常规 高血压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