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有哪些防治要点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之一,好多的人不知道该怎么样预防高血压,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群,那么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介绍几种高血压的预防方法和护理常识,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看吧!

  高血压的预防

  一、在饮食上,高血压患者需要少食或者禁食的食物

  主要由三类:高钠食物、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钠食物:咸菜、腌肉、火腿、小苏打制作的面食和糕点等。

  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肥肉、肉汤、鸡蛋黄、动物内脏、鸡皮等。

  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红辣椒、浓茶、浓咖啡等。

  酒精可以导致血管对多种升压物质的敏感性增加,使血压升高,对于有高血压危险因素的人应该严格控制饮酒。

  高血压患者适宜用煮、蒸、炖、焖等烹调方式,不宜用炸、烤、熏、煎等烹调方式。>>>哪些秘方能够不让高血压缠上你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胆固醇排出)

  食用谷薯类食物,提倡多食用玉米、小米、红薯等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有利于胆固醇的排出。同时,玉米和红薯中钾含量也相对较高,对于稳定血压有帮助。

高血压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