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样的健康习惯可疏远高血压

  高血压主要是因为身体内的血压升高而导致的一种常见疾病,许多人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高血压远离我们,其实也很简单,日常要用对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能有助于我们预防高血压呢?

  高血压的健康习惯

  一、采用合理膳食

  减少钠盐摄入

  高盐饮食是我国高血压重要的危险因素。膳食盐摄入量平均每天增加2克,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增高2.0mmHg和1.2mmHg。正如世界卫生组织(WHO)所指出:盐和高血压,是两个无形的杀手。>>>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已经证实,钠盐的摄入与血压升高有关。 低盐膳食有助于降低血压。WHO建议,每人每天钠盐摄入量不超过6g,即一个去胶垫后普通啤酒瓶约一瓶盖。有资料显示,加拿大人盐的摄入量仅为每天3.4克,美国提倡每天摄入盐的量要少于2.3克,而我国居民平均摄盐达12克/天,广东地区的饮食虽然清淡,但也达到了大约9克/天。

  限盐行动刻不容缓!低盐膳食有助于降低血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钠盐摄入量不超过6g。我国膳食中80%的钠来自烹调或含盐高的腌熏制品。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

  1.限盐主要是减少烹调用盐及含盐高的调料,少食各种咸菜及盐腌食品。

  2.减少膳食脂肪的摄入,适量补充优质蛋白质。研究还发现,素食者的血压低于荤食者,因而高血压病患者多进素食可降低血压.这种效果取决于水果、蔬菜、纤维素和低饱和脂肪摄入的联合效应。高血压病患者应多吃水果、蔬菜、鱼类,减少脂肪摄入。在动物性食物中,应减少脂肪含量高的猪肉,增加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少的鱼类及禽类。

  3.注意补充钾和钙。我国膳食一般低钾、低钙,不利于血压的控制。提倡增加钾多钙高的食物,如绿叶蔬菜、鲜奶、豆制品等。

  4.限制饮酒。饮酒与血压水平及高血压病患病率之间有关联。建议男性每日饮酒的酒精量应少于20~30g,女性则少于10~15g。患有高血压吝应坚决戒酒,因为酗酒会明显增加脑卒中发生的机会。

  拒绝十大垃圾食品:油炸食品、罐头类食品、腌制食品、加工的肉类食品、肥肉和动物内脏类、奶油制品、方便面、烧烤类、冷冻甜点和果脯、话梅和蜜饯类食物。

高血压 高血压的健康习惯 高血压的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