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几个生活习惯 血压别想降下来

  高血压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资料显示,当前我国高血压人数已经过亿,不仅仅中老年群体是血压异常的主力军,很多年轻人同样被高血压所困扰,造成这种全名血压异常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呢?可能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以下几点原因,是造成血压不稳定的重要因素。

  不注重身材管理

  当我们放眼四周,不难发现,肥胖问题已经相当普遍了,调查显示,我国的肥胖人口数量已经位列世界第一,而肥胖会直接诱发血压异常。

  造成肥胖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很多人疏于对身材进行管理,在饮食不节、缺乏运动等因素会造成脂肪在体内大量堆积,导致问题出现。

  饮食重口

  在日常饮食方面,很多人都是重口味者,每餐饭菜中会加入大量食盐、味精等大量调味,身体会因此摄入过量的钠,这对我们的血压稳定造成了极大地威胁。

  因为钠元素进入体内后,会和水分子粘附在一起,渗入血管细胞内,细胞会因此变大,血管腔随之变窄,血压自然也就升高了。因此,饮食重口会大大增加高血压出现的概率。

  抽烟酗酒

  烟酒是很多人无法割舍的嗜好,可它们同样是造成血压异常的重要因素,烟酒中的烟草和酒精,会对交感神经造成刺激,导致心脏血液输出量增加,引起血管收缩痉挛,导致血压增高。因此戒烟少酒是稳定血压的重要方式。

  除了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之外,对于已经被确诊的高血压患者,如果服用降压药的方式不当,不但不能稳定血压,还会导致病情恶化。擅自停止服药、延长服药间隙时间、减少药量等做法都应避免,因为很多高血压患者,已经出现了冠心病、肾病、中风等并发症状,如果未能坚持定时定量服药,一旦血压升高,将带来巨大地健康隐患。

  上述的这些注意事项应该避免之外,有哪些调理方式可以有效地稳定血压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

  首先在饮食方面,除了要较少食盐、味精等含钠调味的摄入,还要避免加工类、腌制类食物的过量食用,如咸菜、乳腐、火腿等等;过量的高蛋白、高油脂食物也要避免;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健康食物。

  此外,适量运动也必不可少,运动不但能避免肥胖问题出现,对稳定血压同样很有帮助;研究表明,长期坚持规律运动,血管收缩压会降低 4 mmHg~9 mmHg。

  高血压十分普遍,健康威胁也相当严重,不妨试试上述的两种调理方式,对稳定血压很有帮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生活习惯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