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怎么调理 这5中方法有效降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高血压的现象,那您知道血压高怎么调理吗?高血压的病因又有哪些呢,平日里我们又该如何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血压高怎么调理

  1、心情舒畅

  任何精神刺激都能使人的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若能做到“得意淡然,失意泰然”,尽量减少情绪波动,就可以保持血压的相对稳定,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2、饮食清淡

  我们知道,食盐中的钠离子可引起人体内的水分潴留,从而增加血容量,引起血压升高,进而加重心脏负担。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坚持饮食清淡的原则,一般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3~5克以下。

  此外,要多吃蔬菜和易消化食物,少吃肥甘厚味之品,特别是要少吃动物脂肪和内脏,以避免肥胖及动脉粥样硬化。每餐不宜吃得过饱,特别是晚餐要吃得少些。要戒烟限酒(不饮烈性酒,可饮少量葡萄酒),饮茶宜清淡,特别是睡前忌饮浓茶和咖啡,以免影响睡眠,甚至导致血压升高。

  3、合理地休息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合理地休息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老年患者,因其各种脏器均已衰退,更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每日需保证7~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此外,还应节制房事,以防止房劳过度,损体伤神。

  4、适量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适量的运动能舒筋活络,畅通气血,缓解人的紧张情绪,有利于控制血压。一般来说,高血压患者可选择户外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练气功等节律慢、运动量小的运动项目,且以活动后不感到疲倦为度。另外,寒凉可使人的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故老年高血压患者在冬季宜选择室内运动,也可做爬楼梯运动。

  5、常测血压

  血压的波动对人体的损害极大。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定期测血压是十分必要的。患者在家中好自备一台血压计,根据自己的血压水平随时调整降压药的品种与剂量,以使血压始终控制在适宜的范围内。

  高血压的病因

  1、遗传因素

  大约60%的半数高血压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认为是多基因遗传所致,30%~50%的高血压患者有遗传背景。

  2、精神和环境因素

  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受噪声或不良视觉刺激等因素也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3、年龄因素

  发病率有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的趋势,40岁以上者发病率高。

  4、生活习惯因素

  膳食结构不合理,如过多的钠盐、低钾饮食、大量饮酒、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压升高。吸烟可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过程,为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如何预防高血压 血压高怎么调理 高血压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