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高的原因 五种低血压偏高的症状

  有的人在体检的时候会被告知低血压高,很多人当看到这个名词的时候都会产生疑问,什么是低血压高呢?其实这是舒张压高,也是属于高血压的一种,并且比普通的高血压要严重。那么,低血压高的原因有哪些?低血压偏高的症状有哪些?低血压高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低血压高的原因

  低血压高是一种高血压类型,而且它比普通的高血压要严重的多,所以如果患有这种症状,人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很多人会疑问,低血压高的原因有哪些?

  影响低血压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是心跳频率改变和动脉关闭的弹性。心率增快的话会使舒张期偏短,这样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小动脉流向外周的血液也就变少了,所以心舒期末在主动脉中存留的血液量就会增多,从而导致低压高。

  老年时,血管胶原纤维增生,逐渐取代平滑肌与弹性纤维,再加之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壁弹性减少,使回心血量减少,在心舒末期存留在主动脉中血量增多,低压就会升高。

  另外,低血压高跟血液的粘稠度是有关的,因此如果出现低血压高的时候,要先检查一些血流情况,然后进行降血脂治疗,这样就能把低压降到正常的指数了。

  低血压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表示体内电解质过高,或是肾脏出现异常,使电解质无法正常代谢。通俗一点,就是身体里盐分含量过高而引起的。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低血压高,就要尽量少吃含盐分高的食物,要多运动,借助运动出汗来排出体内多余的盐分。好是检查一下肾功能和电解质。

  引起低血压高的原因还有其他很多种因素,有情绪起伏大、生活工作压力、睡眠不足或者是过度疲劳等。如果是这些因素导致的低血压高,只需要合理的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

  低血压偏高的症状

  低血压偏高时,会出现一些不良症状,如头晕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及时了解低血压偏高的症状,有利于患者及早发现病情,并得到及时的诊治。

  1、头晕

  根据各人体质的不同,头晕也有短期性的或是持续性的。主要表现为体位突然的变化而出现头晕症,或是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甚至会妨碍思考,影响工作。

低血压偏高的症状 低血压高怎么办 低血压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