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怎么调理 这5中方法有效降压(2)

  5、药物的影响

  避孕药、激素、消炎止痛药等均可影响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1、尽量减少喝酒

  过量的酗酒可能导致高血压的发生,饮酒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情绪激动,引发脑出血。所以要减少喝酒。

  2、补充钙跟钾

  钾可以防止高食盐摄入引起的血压升高,对轻型高血压更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因为增加钾的摄入量有利于钠的排出,所以补钙和补钾都具有降压的作用。而常见的具备钙跟钾的食物有很多,像虾,核桃,大骨,牛奶,海带,大豆,莴笋,芹菜,丝瓜等等。

  3、保持心平气和

  尽量少说话,保持轻松的心情,情绪上要做到不急不躁,心平气和,有助于预防跟降低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1、脱脂牛奶

  脱脂牛奶是钙质和维生素D非常理想的来源,这两种物质的有机结合能够帮助降低3%至10%的血压,这个比例看似不大,但是它还能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降低15%,因此,综合来看,脱脂牛奶是非常理想的降压食物。

  2、橙汁

  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英国医学工作者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这些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

  3、猕猴桃

  猕猴桃其味酸、甘,性寒,无毒。全果或汁能够清热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肿、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4、苹果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果胶、无机盐、苹果酸、枸楷酸、鞣酸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它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渴、健脾胃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与体内的钠盐结合,使之排除体外。另外苹果还具有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增加,减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作用。

  5、山楂

  又叫山里红、红果。山楂内含有糖类、维生素、脂肪、胡萝卜素、蛋白质、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尤以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其比苹果、梨、桃子还多。中医认为,山楂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瘀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山楂能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清除脂肪、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6、黄瓜

  黄瓜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物质,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并有高血压者,每天都可以适量的吃些黄瓜来有效的缓解症状。

  7、大蒜

  大多数人都知道大蒜有抗菌消炎的作用,暗示因为大傻子含有大量的大蒜素,而大蒜素可保护肝脏,调节血糖,保护心血管,抗高血脂和动脉硬化,抗血小板凝集。能够有效的缓解高血脂的症状。

  8、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可使动脉脂质沉着减少;而海带中的碘和镁,对防止动脉脂质沉着也有一定作用,重点是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等功能,对降血脂起着很好的作用。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在平时想要有效的调理高血压的话,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患有高血压的人要尽量减少情绪波动,就可以保持血压的相对稳定,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尽量少说话,保持轻松的心情,情绪上要做到不急不躁,心平气和,有助于预防跟降低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血压高怎么调理 高血压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