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疤痕体质 这样做可以预防疤痕体质

  疤痕体质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的少见的,其主要表现为伤口愈合后留下的瘢痕活持续性增大。那么什么是疤痕体质呢?疤痕体质预防措施有哪些呢?疤痕体质不能吃什么呢?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感兴趣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疤痕体质

  疤痕体质的人在人群中比例极小,其表现为伤口愈合后。表面疤痕呈持续性增大,不但影响外观,而且局部疼痛、红痒疤痕收缩还影响功能运动。 正因为疤痕体质的人极少,有的书中将长疤痕疙瘩的人也称为疤痕体质,疤痕疙瘩表现为伤口愈合后疤痕向外生长,突起皮肤表面、质硬,也可有红痛感觉,但生长到一定程度后,不再继续扩展。

  疤痕体质预防措施

  1、注意饮食,饮食要求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类食物,包括海鲜、烟酒。

  2、平时注意清洁卫生,皮肤清理应选用无刺激性的香皂或沐浴露,选用化妆品也一定注意不使用含有汞的化妆品。

  3、避免接触铅、汞等重金属物及放射线物质,以免加重色素沉积和皮炎刺激。

  4、处于青春期的男女青年,皮脂腺分泌旺盛,因为皮脂腺排泄不畅,有的人常常下意识地用手去挤压,因为挤压的方法不准确,常使局部皮肤有损伤,皮肤的屏障保护功能降低,加上皮脂腺内的容物并未彻底架空干净,细菌乘虚而入,可继发皮脂腺的炎症,因为良多患者忽略了治疗的重要性,使炎症不断加重,甚至造成化脓性皮脂腺炎症,尤其是胸前、下颌、肩部,轻易造成瘢痕增生、瘢痕疙瘩的形成。

  5、去病院,有时候免不了要注射,开刀,这时候要先告诉医生,以事先采取措施。

  6、假如有家族病史的人,平时就要多留意了,不要磕着碰着,万一受伤要尽早去病院治疗。面积不大的疤痕,经由综合治疗,仍是能控制病情的。

  7、特别重要的是,疤痕体质的人一定不要去做美容了,哪怕是割双眼皮。

  疤痕体质不能吃什么

  辛辣刺激食物

  1、疤痕体质者在平时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花椒、大蒜、葱、生姜、香菜、芥末等等。食用这类食物对于皮肤的刺激比较大,容易引起痤疮痘痘等,疤痕体质者的痤疮痘痘在抓挠、挤压后,很容易留下疤痕。

  油腻油炸食物 

什么是疤痕体质 疤痕体质不能吃什么 疤痕体质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