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血压选左手还是右手 哪个手臂更准确

  高血压,属于现代心血管疾病的一种,据有关的数据显示,高血压的患病率达到32%以上,而控制率却只有4.2%左右。近年来随着大家对心血管疾病危害总是,也在提高对高血压的关注。

  量血压,一方面是为了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有助于对疾病的预防。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的控制血压。

  那么量血压选择左手还是右手呢?

  查询相关资料显示,目前量血压通常以右手为准。

  原因是,右手肱动脉是来自于主动脉的第一分支,而左手的肱动脉属于主动脉的第三分支。两者相比较,主动脉中的血液到达第三分支时,比较第一分支消耗较多的能量,血压可能比右手低。

  所以目前测量血液通常采用右手,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因为左手靠心脏近而选择左手。

  不过,量血压还需要做左右手对比,通常采用较高的一侧血压值为准。而通常情况下,左右手血压差一旦形成,便在一段时间内不会不改变,如果测量右手不方便,也可以选择左手。但监测血压要以一只手为准,交替测量不利于血压的监测和控制。

  不过,想要血压监测更准确,还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测量血液前30分钟不喝浓茶、咖啡,不吸烟、饮酒。也避免憋尿。

  2.测量之前静坐5分钟,避免剧烈运动。

  3.测量时找准位置,避免气囊太紧或太松。

  4.测量时间好是每天早晚,选择固定时间测量,有利于血压的监测。

  5.高血压患者刚开始监测血压,好能够坚持一周,如果血压控制良好,可改为3天或一周测量一次。

  测量血压是吃药前还是吃药后?

  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已经通过长期服药控制,监测血压是为了查看服药后血压控制情况。此时测量血压通常在服药后进行,但避免在服药后2小时内测量。

  如果是为了了解病情,要避免服药后测量血压,甚至医生会建议停药一段时间后再测量,为了相关疾病的治疗更有效。偶然发现血压升高,也不应该服药,应当就医后听医生安排。

  关于测血压的姿势

  目前为止对姿势并没有明确规定,如果是卧床病人,通常采用睡姿测量。而如果是健康人群,一般建议采取坐姿。

  此外,测量血压不是老年人的事情,目前发生高血压的年轻人也在增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年轻人也应经常测量血压。

如何量血压 高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