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变化和健康有关 这些变化一定要注意

  《黄帝内经》有言:“美眉者,足太阳之脉血气多,恶眉者,血气少也。”可见,在我们祖先看来,眉毛不单单是避免双眼被汗水、杂物等物质侵扰的屏障,同样还能反映出我们的健康状况,这种观点究竟是故弄玄虚,还是的确有科学依据,下面就为大家分析一番。

  这种观点的确有其科学的地方,除了个人体质不同的原因,造成的在数量和密度上的些许差异之外,一般人的眉毛都应该是乌黑浓密的,一旦出现了异样的情况,很有可能一些疾病所造成的并发症状。下面就为大家列举一些情况。

  眉毛短粗

  如果眉毛在一段时间内变短变粗,这种变化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可能是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导致雄性激素分泌过盛造成的异样,在女性群体中,这种变化出现的可能性更大,这种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如果不及时进行调理会对健康造成更为严重的威胁。

  眉毛暗淡

  除了年长者之外,正常人的眉毛都应该是乌黑的,如果一段时间内,眉毛的颜色变得暗淡无光,这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或营养摄入不足所带来的并发症状。

  对此,在饮食上要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丰富,再者,在生活中合理地安排作息,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都是维持内分泌稳定的重要方式。

  眉毛脱落

  眉毛脱落,是眉毛异常中为常见的一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可以分为病理性与非病理性两种。

  首先在病理性方面,气血不足、甲状腺功能异常、腺垂体激素分泌不足、麻风杆菌感染导致的麻风病等疾病,都会造成眉毛脱落的并发症状,对此应及时进行治疗,病情稳定后,眉毛自然能恢复常态。

  在非病理性方面,饮食偏爱辛辣、油腻;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精神紧张,常陷于负面情绪之中等不良习惯都会造成眉毛脱落,将这些不良习惯改掉,情况就会好转。此外,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如果使用了劣质的化妆品,其中所含的重金属物质也是造成眉毛脱落的重要因素。因此,女性朋友在选购化妆品时,一定要选择质量有保障的产品。

  人体是一天精密的机器,任何一点健康变化,身体都会有所反应,眉毛的异样就是典型的表现,这些细微的健康信号一定不能忽略,它们的背后可能含有更重要的信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健康状况 眉毛变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