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能传递健康信号 出现这些情况时就要当心了

  当我们想象一位耄耋老者时,他一定道骨仙风,鹤发童颜,除此之外,两道浓密颀长的眉毛一样必不可少。在相学中,眉毛被称为:“保寿官”,更有“眉长者而寿久”的说法,可见眉毛的情况和我们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我们是眉毛发生变化的时候,说明身体可能也出现了一些异样。

  眉毛干枯

  正常情况下人的眉毛应该是乌黑油亮的,当眉毛变得干枯,失去光泽,对于女性而言,这可能是月经不调造成的,如果青少年出现干枯,则要注意增加营养,可能是营养不良的症状表现。更多的时候,这是肺气不足所造成的,这时我们要注意肺部的保养和调理。

  首先,要及时找到宣泄压力的途径,避免长期处于负面情绪之中,保持精神状态的愉悦,常言到:“笑能宣肺”,愉悦的心情是保持肺部健康的基础。

  再者,可以选择甘草、干姜、茯苓、白术等中药煎制服用,可以起到温肺益气的作用。此外,在饮食上,选用山药、红枣、花生、百合等食材熬粥也能起到调理肺气的作用。

  眉毛脱落

  在中医里,眉毛所属太阳膀胱经,它的生长状况依据太阳经的盛衰而变化,如果一段时间里,眉毛总是发痒,用手一搓就会有大量脱落,则说明气血不足,这是患者往往还会伴随出现手脚冰凉,精神萎靡的状况,这是补气血是当务之急。

  可以选择党参、人参、山药、红枣、莲子等物煎制,可以起到补血补气的功效。在食物的选择上,牛肉、乳鸽、海参、猪肝等滋补效果显著。除此之外,也要适量补充维生素E,或者直接用维生素E油在眉毛上进行涂抹,对毛发的生长很有帮助。

  眉毛短粗

  在我们的潜意识里觉得浓眉是健康的表现,其实这主要取决于遗传,和健康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可要是眉毛不但过浓,而且短而粗,这可能是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导致雄性激素分泌过盛造成的,这在女性中更为常见。因此,当女性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及时进行治疗,将内分泌调节至正常水平。

  眉毛在很多人看来,只是装饰外表的一个饰品,没想到从它的生长情况中竟能传递出这么多健康信息,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忽略它的存在,应定期对眉毛进行清理,经量避免修剪、拔除等不利于它健康的行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信号 眉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