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为什么总是被传染 掌握这些就不怕了

  2、肺炎型:这种情况是由单纯型转变而来,也可以直接表现为肺炎型。以老年患者、婴幼儿、慢性心、肺、肾疾病者容易发生。该类型发病时会出现高热、烦躁不安、剧烈咳嗽、呼吸急促、发绀、甚至全身衰竭。

  3、胃肠型:以儿童多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腹痛为主要症状。

  4、中毒性:极少见,病会侵入神经系统出现高热、昏迷、谵妄、抽搐等一神经系统为表现的症状。

  5、非典型:该类型出现的全身症状和呼吸道症状都较轻,有中度的发热、咳嗽、痰液量较少。

  并发症

  1、细菌性呼吸道感染:常见的有如急性鼻旁窦炎或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细菌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炎、肺炎等。

  2、肺外感染:较少见,主要有中毒性休克、心肌炎、心包炎等。

  治疗要点

  1、一般治疗:患者需要卧床休息。

  2、对症治疗:高热者及时做降温处理,如及时温水擦浴,多喝水,头敷冰袋,遵医嘱服用解热镇痛的药物。

  3、应用抗生素:对①继发性感染患者②有风湿病史者③抵抗力差者,可以考虑使用抗生素,积极防治细菌感染。

  4、抗病毒治疗:由于流感是是由于流感病毒导致,对于病毒治疗需要积极用药。患者需在医嘱下用药,一般以利巴韦林、奥司他韦为主。另外有一些中草药也可以抗病毒,方法较多并且疗效较好,有着提高免疫力兼杀灭病毒和细菌。例如金银花、银翘、黄芪、板蓝根等。

  疾病预防

  一般病毒会在人体免疫力下降时侵入体内,所以注意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是预防重点。避免过分劳累,注重劳逸结合。另外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服,在传染病高峰期避免去人多聚集的场所,出门应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帽子,回家后及时清洗呼吸道,注意个人卫生。房间内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多吃瓜果新鲜蔬菜一摄取维生素C,保持心情愉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治疗流感 流感的传播方式 预防流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