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流感吃什么 试试这五种食物

  现在的初冬季节是流感病毒肆虐的时候,很多人不注意就会感冒,特别是小孩子有时候到户外或者人多的地方去一圈回来就感冒了,因此了解通过哪些食物来进行预防是很重要的,那么预防流感吃什么呢?不妨一起来学习下!

  预防流感食物

  洋葱

  洋葱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它的味道比较辛辣但是杀菌效果很好,特别是对流感病毒有非常好的抵御作用,而且对风寒引起的感冒也有很好的治愈功能。

  柑橘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柑橘除了可以帮助预防春季流感外,对于感冒常见的咽喉肿痛也非常有效。在感冒期间,每天吃一个柑橘补充维生素C,在季节变换的时候总是有益的。

  蘑菇

  蘑菇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硒、核黄素、烟酸和大量的抗氧化物,是加强身体免疫力,对抗感冒的有力武器。

  杏仁

  杏仁皮的提取物有助于我们战胜普通感冒和流感等多种病毒感染。

  萝卜

  萝卜中有一种叫萝卜素的物质对预防和缓解感冒症状都有很好的效果,也可以做成萝卜的食疗来预防流感病毒的侵袭,具体的做法是把萝卜切碎,榨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拌匀后冲入温开水做成饮料喝。

  流感饮食安排

  1、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

  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牛奶等。

  2、饮食宜清淡少油腻

  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油腻油炸的食品。每天早餐可以吃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

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怎么办 预防流感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