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流感感冒怎么办 这些预防措施要记住

  秋去冬来,气温骤降,流感感冒的威胁又一次到来。每年冬天,都有大量的人因此出现流涕、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如何能在这流感高发的季节,有效地规避这一威胁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

  避免感染源

  流感病毒往往在人群密集处猖獗,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在冬季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的次数;当从室外回到家中时一定要及时清洗双手,可以使用洗手液或香皂,以增加抑菌效果,研究表明双手是流感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千万不能轻视吸收这一简单的动作,它是切断感染的重要方式。

  注意保暖

  除了通过他人的传染感染病毒,自身的大意也会让病毒有可乘之机,本身人体在寒冷的冬季,身体的抵抗力就会出现明显的下滑,这时如果不愿过早地患上厚厚的冬装,感染流感病毒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因此,为了健康,一定要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加衣物。

  坚持体育锻炼

  抵御病毒上身的另一种方式就是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当一个人的抵抗力增强,任何致病病毒都不会轻易地进入身体,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稳定内分泌,增强抵抗力;除此之外,每天进行按摩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复合胺,对抵抗力的提升也很多帮助。

  保证充足的睡眠

  当前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新型生活方式,这种不良习惯对我们的健康是一种极大的伤害,资料显示睡眠不足的人身体产生的病毒抗体远低于每天睡满八小时的人,抵抗力自然会差,感染流感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因此,合理地安排作息,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是对自己健康的负责。

  当不幸患上了流感后,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调理以快速恢复呢?

  首先,当症状不是特别恶劣的时候,不要把服用感冒药作为第一项选择,哪怕时至今日仍没有一种药物可以根治感冒,感冒药只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是药三分毒”对药物的过度依赖并不是什么好事。

  好的做法应该是让身体的免疫力和病毒进行抗争,一般而言,一次感冒一个星期内免疫力就可以将病毒杀死,期间我们要多喝热水,注意保暖,保证睡眠,在饮食上保持清淡,为我们身体内的这场战争胜利,提供大限度的支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流感 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