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日常注意事项 警惕高血压危象

  我国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我们要做好高血压的预防措施,尤其是家族有患高血压的,发病率会比常人高,所以要更加防范,如果高血压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危象,是非常严重的,那么高血压危象应该如何预防呢。

  高血压日常注意事项

  1、注意保暖,现在到了秋冬季节,昼夜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天气寒冷,会使血压升高,引起并发症的几率就会上升,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时的添加衣物,多喝热水,暖身体。

  2、血压的升高跟人的情绪是密不可分的,你会看到电视是上一激动,就会高血压发作,头晕,头痛,是有根据的,人的情绪波动跟血压是相关的,只要情绪过于激动,悲伤,也都会引起高血压。

  3、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如果肥胖人士需要减肥,经常运动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不能长时间的不运动,但是不能做一些过于激烈的运动,容易引起血压的升高,老年人可以打打太极,散散步。

  4、休息、睡眠与体位:住院病人都有体会,入院头几天,即使不用药,血压也有可能降低,一方面是由于精神放松,安静的环境、充足的睡眠都很重要。

  5、体重:降低体重有利于降低心脏负担,有助于降压。超重及肥胖者不仅会有血脂异常、糖耐量异常,也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压危象是什么

  高血压病病人由于劳累、情绪波动、精神创伤等诱因,在或长或短的时间内使血压急剧升高,病情急剧恶化称为高血压危象。

  发生高血压危象,病人会先出现剧烈头痛、眩晕、视力模糊,如不及时处理,病情将进一步恶化,进而发生神志改变、恶心、呕吐、腹痛、呕吐、腹痛、呼吸困难、心悸等症状。有甚至会出现抽搐、昏迷、心绞痛、心衰、肾衰、脑出血等严重后果。

高血压危象是什么 高血压危象的预防 高血压日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