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压的危害 孕晚期一定要注意了

  妊娠期高血压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还是蛮大的,即对孕妇有影响,也对胎儿有影响,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那应该如何预防妊娠期的高血压呢,妊娠期高血压是孕产妇和围生儿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在孕晚期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来预防危险的发生。

  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

  1、妊娠期高血压对妈妈有很大的影响,高血压患者需要进行剖宫产的手术,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产妇的症状都是很轻微的,接近临产才表现出来,如果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宝宝的影响不会很大,但是早期表现出高血压的症状,那么人剖腹产的风险就会增高。

  2、妊娠期高血压很容易一起胎盘的早剥,还会引起妈妈的心理衰竭,凝血功能障碍,而其中严重可引起脑出血,心理衰竭,很容易造成死亡。而且妊娠高血压的产妇在生完孩子后发生先兆子痫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3、妊娠高血压对宝宝的影响也很大,很容易造成早产,早产儿的发育还不成熟,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毛病,是新生儿的死亡率增高,而且胎儿在妈妈子宫内发育比较迟缓,体重低于正常的标准,也会增加胎儿的死亡率。

  4、娠高血压妈妈生出的宝宝,有可能体格和智力发育不能与正常宝宝相比,往往到了学龄期才充分显示出来,或有一些神经系统后遗症,如多动症、脑瘫等。

  怎样预防妊娠高血压

  1、在妊娠早期进行定期检查,主要是测血压、查尿蛋白和测体重。

  2、注意休息,准妈妈从怀孕7个月起就不应做过重、过于激烈的工作和运动,减少家务劳动;身体疲乏时马上休息,每天保证睡眠和安静歇息至少在8小时以上,包括中午休息1小时;心态要平稳,情绪不大起大落,感到不适赶紧去看医生。

  3、加强营养,加强妊娠中、晚期营养,尤其是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叶酸、铁剂的补充,对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有一定作用。因为母体营养缺乏、低蛋白血症或严重贫血者,其妊高征发生率增高。

  4、及时纠正异常情况,如发现贫血,要及时补充铁质:若发现下肢水肿,要增加卧床时间,把脚抬高休息;血压偏高时要按时服药,症状严重时要考虑终止妊娠。

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 妊娠高血压晚期注意事项 怎样预防妊娠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