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压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现在很多女性都会发生的疾病,而且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种现象发生的是越来越普遍了,很多女性听说自己患有妊娠高血压就会特别的郁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发生,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妊娠高血压的知识。

  目录

  1、妊娠高血压 2、妊娠高血压主要表现

  3、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4、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5、妊娠高血压的护理 6、妊娠高血压的饮食

  7、妊娠高血压的危害 8、妊娠高血压的预防

  妊娠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子痫前期、子痫、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以及慢性高血压。我国发病率为9.4%,国外报道7%~12%。本病严重影响母婴健康,是孕产妇和围生儿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原因

  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是一种很常见的妊娠疾病,随着现代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妊高症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妇科专家提示,引发妊娠起高血压的因素很多,主要有免疫与遗传,慢性肾病或糖尿病史,子宫胎盘缺血,以及高龄产妇等等。

  我们常说的妊娠中毒症、先兆子痫等,是孕妇特有的病症,多数发生在妊娠20周与产后两周,约占所有孕妇的5%。其中一部分还伴有蛋白尿或水肿出 现,称之为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病情严重者会产生头痛、视力模糊、上腹痛等症状,若没有适当治疗,可能会引起全身性痉挛甚至昏迷。

  妊娠期高血压的病因原因尚未完全明确,目前认为主要有以下因素可致准妈妈患上该病:

  1、遗传因素。调查显示40%的妊高征有家族史。

  2、初产妇年龄40岁。

  3、有慢性高血压、肾炎、糖尿病,抗磷脂综合征等病史的准妈妈。

  4、初次产检时BMI≥35kg/m2 。BMI(体重指数)=体重(kg)/身高2(m2)。

  5、营养不良的准妈妈。

  6、准妈妈子宫张力过高,如出现羊水过多、双胎、糖尿病巨大儿等情况。

  7、寒冷和气温的变化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冒,也增加了准妈妈患上妊高征的几率。

  8、血钙的降低也是妊高征易发的因素之一。

妊娠高血压主要表现 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