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这样护理效果好

  高血压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了,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饮食禁忌?高血压怎么护理?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高血压注意事项

  情绪要稳定

  血压其实和人的情绪有很大关系。很多人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是会出现血压不稳定的情况,建议好是不要痴线大喜、大悲、大气等等情况,这些情况都可引起血压大幅度的波动,因此已患高血压的病人,应养成自制的习惯,保持情绪的相对稳定。

  大便要通畅

  人们在排大便的时候因为腹压的原因,也会影响血压。对于牌匾困难的人来说更明显。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建议好是保持大便的畅通。平时应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还应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

  饮食要三低二高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好是低低糖、动物脂肪、低钠(盐)饮食;做到高蛋白、高纤维素(蔬菜)饮食。

  控制体重

  肥胖是高血压病人的大敌。体重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血管外周阻力增加都是导致高血压恶化的重要因素。

  三大避免

  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停留。

  避免高空作业。

  起、坐、站、卧要平稳,避免突然改变体位。

  定时监测血压

  但不要天天测血压或一天测几次血压。

  高血压饮食禁忌

  1、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2、肉类

  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3、重口味饼干

  像番薯、干豆类容易导致胀气的食品,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味道浓重的饼干,由于糖盐含量过高,因此还是少吃。

  4、鸡汤

高血压怎么护理 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